髮蠟、髮泥差在哪? 含水量決定髮型風格

▲▼Ken桑帶大家分析髮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▲Ken桑帶大家分析髮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身為男生,依照活動的場合除了搭配合適的服裝外,頂著一顆帥氣的髮型絕對是必備的,相信很多人在成長的過程中,都會有抓頭髮的影子存在,就會衍伸出幾個問題:市面上髮蠟跟髮泥到底差在哪裡?都是差不多的東西用起來真的有差嗎?Youtuber KEN桑就分析出兩者的差別,最大關鍵在於含水量

KEN桑分析出最顯而易見的就是髮蠟因為含水量高,光打開來看就會有水潤的感覺,常常看到早期日本傑尼斯偶像時期,男藝人都留著較長的頭髮,做出很鮮明的線條感,髮中髮尾的弧度非常漂亮,十之八九都是髮蠟的傑作,相對的髮泥質地上就比較乾,所以塗抹在頭髮上光澤感比較不會那麼明顯,適合做出乾淨俐落風格的髮型,現在全世界吹起的油頭風,除非是用髮油,不然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用髮泥就能達成這樣的視覺感。

都是髮蠟,但每個商品的定位都不太一樣,有的適合短髮有的適合長髮,有的是支撐力塑型力很強、有的是創造髮束感和線條感比較強,影片中KEN桑試用了五款在沙龍上常見到的髮蠟來跟觀眾分析優劣和定位。

▲▼測評的時候Ken桑都會實際抓在小胖的頭上,讓觀眾更明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▲測評的時候Ken桑都會實際抓在小胖的頭上,讓觀眾更明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前兩款分別是哥德式7號跟娜普拉的髮蠟,這兩款都是屬於比較溼黏的,光澤感比較強,但在支撐力方面卻沒有表現的相當出色,因此KEN桑將這兩款定位為是增強髮中髮尾的層次與線條感

再來就是積木系列,早在5、6年前,DEMI的積木髮蠟就開始被許多設計師及消費者採納,這次KEN桑用的是裡面造型力最強的灰積木和綠積木,試用在模特兒頭上的時候發現意外的好用,強大的支撐力卻沒有髮蠟特有的水潤感,KEN桑分析積木系列很適合現在流行的髮型,清爽無負擔。

▼沒有好與壞,髮蠟每款定位都不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▲▼沒有好與壞,髮蠟每款定位都不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最後的就是近年來最火熱的K髮泥棉花糖系列,完全讓KEN桑驚訝,不僅可以打底塑造支撐力,再塑性也非常強悍,幾乎是包含了所有髮蠟的優點,連聞起來的味道都有一點香水味。

最後KEN桑建議各位,如果是中長髮想要做出造型力很強的髮型,可以考慮用棉花糖進行打底塑造蓬度,再透過有光澤的髮蠟進行髮中髮尾的線條感,其實髮蠟沒有好壞,只是需要找出他的定位,再透過自己的需求創造最棒的髮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