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台灣版「無雙」發生 警局邀大師級人物指導藝品鑑定

▲▼ 大師教導鑑識警員辨識真偽藝術品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請來大師級博士前來指導如何分辨藝術品真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電影「無雙」描述偽鈔集團如何仿製真鈔,有鑑於此,台北市警局針對仿冒案較多的書畫類鑑定,邀請藝術鑑定專家葉國新博士,舉辦「當一個真偽藝術品的福爾摩斯」專題演講。教導員警如何辨識書畫真偽,以避免在替民眾處理案件時也真假分不清。

市警局表示,近年來,藝術品市場逐漸蓬勃發展,一流藝術品動輒千萬,甚至以「億」計價,使得許多投機分子透過幾可亂真的偽造方式,企圖牟取暴利,若不加以遏止,恐衍生犯罪,導致市場動亂並影響經濟,因此為增加員警對相關專業領域的了解,特別邀請台灣藝術鑑定領域中知名專家葉國新博士,舉辦「當一個真偽藝術品的福爾摩斯」專題演講。

▲▼ 大師教導鑑識警員辨識真偽藝術品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葉國新為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創辦人,至英國攻讀藝術品鑑定,並取得博士學位,回台後努力推廣藝術品鑑定之相關知識。演講過程中,葉國新使用淺白的語言解釋藝術品鑑定要領,並以舉例的方式加深員警對於重點概念的印象,演講最後,還提供實體作品讓員警實際體會藝術品鑑定的過程,如此理論講解及實務操作雙管齊下之演講方式,著實令不少員警深刻了解藝術品鑑定之內涵。

藝術品鑑定領域包羅萬象,北市警局表示,此次演講不過是開頭,期許未來能導入更多專業、進階課程,精進員警的特定專業能量,為警察體系注入多元偵查技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