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政治人物熱搜!韓國瑜柯文哲奪1、2名 高嘉瑜第5「女性最夯」

2019年02月3日 15:00

▲▼高嘉瑜PO出個人照,詢問網友喜歡哪張當春聯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)

▲高嘉瑜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搜尋引擎Google公布2018年台灣區搜尋排行榜,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奪下「快速竄升政治人物」與「快速竄升人物」雙冠王;至於「快速竄升政治人物」第二名是柯文哲,第三名則是輸給韓國瑜的民進黨陳其邁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第5名,為女性最高。

2018快速竄升政治人物:

第一名:韓國瑜

▲▼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第二名:柯文哲

▲柯P選前之夜,柯文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第三名:陳其邁

▲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;敗選之夜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第四名:丁守中

▲▼台北市長選舉驗票,丁守中到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第五名:高嘉瑜

▲▼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,高嘉瑜議員質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第六名:吳蕚洋

▲▼公辦政見發表會。台北市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出席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第七名:姚文智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民間社福白皮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第八名:吳音寧

▲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下台,30日便現身在溪州老家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第九名:盧秀燕

▲▼2018縣市長選舉,台中市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前往立委江啟臣服務處謝票。盧秀燕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第十名:蔣月惠

 ▲▼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北上通告行程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韓國瑜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異軍突起,他以「貨出得去,錢進得來,高雄發大財」等庶民語言吸引粉絲,憑著幽默又犀利的口才快速竄紅,掀起一股「韓流」,在2018選取中表現亮眼。第二名則是柯文哲,原本就有超高的網路聲量,在選舉期間一直享有超高的媒體曝光度與討論度,「阿北」直白的話語魅力不減,穩穩地拿下亞軍。

▲▼ Google 2018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。(圖/Google提供)

▲ Google 2018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。(圖/Google提供)

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與參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,雖然人氣不及對手韓國瑜與柯文哲,但仍有不少話題性,分別拿下第三名與第四名。特別的是,以「蜂蜜檸檬」爆紅的吳蕚洋也擠進榜中,拿下第6名,甚至贏過第7名的姚文智。

▲▼姚文智、高嘉瑜。(合成圖/記者潘永鴻、季相儒攝)

▲姚文智、高嘉瑜。(合成圖/記者潘永鴻、季相儒攝)

高嘉瑜排名中位居第5名,贏過同黨的姚文智,她以甜美外表以及呆萌個性著稱,高嘉瑜與姚文智鬧僵之後,兩人的互動引起起關注,相關事件帶動不少討論度。

另外8、9、10名都是女性包辦,被諷為250年薪「高級實習生」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,因為不赴議會質詢等爭議受到熱烈討論,登上熱搜榜的第8名,「燕子」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熱搜第9名,無黨籍議員蔣月惠為聲援拓寬案,與員警爆發激烈衝突,過程中她大口咬傷女警手臂,並揮拳打警頭,「一咬成名」擠進熱搜第10名。

Google台灣2018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,是依照2018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,採計時間範圍為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初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