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花棒一掏…看到「水藍耳屎」嚇傻 苦主求助:我才4天沒挖

▲▼網友挖出藍色耳屎,嚇得上網發問求助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網友挖出藍色耳屎,嚇得上網發問求助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嚇壞了!」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,表示自己用棉花棒清理耳朵時,左耳的耳屎呈現正常的黃色,但右耳的棉花棒卻是一片藍,嚇得將照片PO上網求解,「我大約4天沒有挖(耳朵),Google也都沒有相關的結果!」

照片中,衛生紙上左側的3根棉花棒頭呈現黃色,但另外2根棉花棒上卻是鮮豔的藍色;原PO看得心驚驚,直言自己當天也沒有使用洗髮精、或是其他「藍色的東西」,大約才4天沒挖耳朵,竟然就清出了藍色的耳屎。

網友看了也驚恐直呼「你484阿凡達?」、「你哪個星球來的啊?」、「我挖過青色的耳屎,結果是胃食道逆流」、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,你是不是有用藍筆桶進耳朵過?」、「你應該有戴眼鏡吧,可能眼鏡架很髒,加上你又流汗,才會產生這個顏色」、「看看你身邊有沒有藍色物品,耳機、枕頭之類的!」

事實上,原PO並非是「藍色耳屎」的首例,2013年時山東也有女子情況與原PO相同,左耳正常、但右耳耳屎卻是藍色,擔心自己生病了急忙上網發問;對此,網路上有醫師作出解釋,正常的耳屎呈現偏黃色,如果是藍色的話,多考慮是被外染色所導致,如果沒有其他症狀、如耳朵疼痛等,不必太擔心是疾病所致,但如果除了耳屎呈現藍色、還有其他異狀的話,有可能是遭到真菌感染或是耳道發炎,建議應就醫檢查、治療。

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部醫師林志勳也表示,耳垢是由外耳道現體的分泌物與外耳道皮所構成,具有保護耳朵、殺菌、阻擋灰塵的效果,一般來說耳垢不太需要清潔,除非是過多的耳垢影響健康才需要清理;且民眾在清理時也不宜使用棉花棒,因為此舉容易將耳垢推得更深,最後堆積成塊、阻塞耳道,建議應使用柔軟的器具將耳垢清除,且不能挖得太深,以免傷及耳膜,如若因耳垢過多而感到不適時,也可向耳鼻喉科醫師求助,不要自行濫挖。

▼林志勳醫師表示,民眾使用棉花棒掏耳朵的話,容易將耳屎越推越深,最後堆積成塊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洗完澡不要用棉花棒挖耳朵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

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「3戰隱憂」

泡麵過期還能吃嗎?日廠商答案超意外

F1~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

燕子築巢真相曝光:牠們考量「這個」

明知是PS 空手指、蓮蓬乳仍瘋傳

光明會背後秘密!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

台灣女崩潰:再也不跟黑人打砲!

全球怪聲「天使號角」吹末日警報

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

快挑戰唸「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」

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

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

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