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審撂重話讓她記5年!馮玟璇唱「王子的新衣」藏含義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大型歌唱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第一季甫落幕,奪下第七名的馮玟璇在節目中總是展現饒舌女將的形象,其實許多觀眾對她並不陌生,因她曾參加過其他選秀比賽,同樣有獲得不錯的成績。不同的是,她以往並非走饒舌路線,而是因為曾被評審說她沒有特色,所以這次她轉換歌路,重新再出發。

▲▼《聲林之王》選手訪問,馮玟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馮玟璇在節目中擁有濃厚的個人特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剛滿24歲的馮玟璇,曾在《超級偶像8》獲得第七名、在《I-WANT星勢力》奪下第四名,更曾演唱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《擁抱世界擁抱你》。她從高中開始了漫長的追夢之路,雖然首次參加節目海選就無功而返,不過努力不懈的結果,也造就了她的實力與經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聲林之王》選手訪問,馮玟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媽媽一直是馮玟璇最強力的後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馮玟璇生長於單親家庭,媽媽一直是她最堅強的後盾,也是她最忠實的粉絲,她笑說,媽媽每次都會守在電視前觀看播出。不過她也說道,「高中參加節目很擔心服裝的問題,不想讓媽媽有壓力。但媽媽就說『放心去做想做的事情,媽媽都支持妳』,這也是我走到現在最大的動力。」

馮玟璇雖然先前在別的節目拿過不錯的名次,不過並無因此讓演藝之路變得順遂,她依然記得近5年前評審所告訴她的,「要試著去找尋自己的特色,不然沒有人會記得妳」。這殘酷的建言,讓她一度想放棄,「我困惑了半年時間,不想再走了。」但她後來想通,「夢想就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。」

▲▼《聲林之王》選手訪問,馮玟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馮玟璇透露選唱《王子的新衣》的原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她在《聲林之王》總決賽演唱《王子的新衣》,除了是要向最敬佩的導師蕭敬騰致敬,也是象徵自己的蛻變。其實她先前在別的節目中都是走抒情歌路,為了突破、找到自己的特色,她以饒舌女將的風格登上這舞台,「這首歌含義對我來說,就是想要穿上我新的衣服,讓大家看到新的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