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豬瘟通報「已讀不回」半年 陸方2日首度傳真回覆

2019年02月2日 18:18

▲▼豬,豬肉,非洲豬瘟。(圖/路透社)

▲非洲豬瘟病毒目前沒有任何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延燒,截至2月1日為止,共有25省區淪陷。農委會上月26日表示,由於非洲豬瘟疫情爆發以來,我方已和大陸聯繫過5次,卻得不到任何回應;疫情發生近半年,大陸「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」今(2)日上午首度傳真給我方的農村發展基金會,並說明當前大陸的疫情現況,農村發展基金會也已傳真函轉農委會。

由於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大陸各省市蔓延,陸委會日前痛批陸方持續「已讀不回」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月26日回批,兩岸雖簽有《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》,但台灣長期未進口大陸豬肉,不適用上述協議。

▲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分佈。(圖/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網站)

▲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分佈。(圖/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網站)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針對我方多次詢問非洲豬瘟疫情,但卻遭陸方「已讀不回」一事,大陸「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」今天上午終於傳真給我方的農村發展基金會。傳真中提到,「我方始終照『及時、公開、透明』的原則進行疫情公布,在農業農村部官網持續更新,並向世界衛生動物組織進行通報,相信你方可及時獲得相關訊息,加強兩岸農業交流合作。」

▲▼非洲豬瘟通報「已讀不回」半年 陸方2日首度傳真回覆。(圖/記者黃凱翊攝)

傳真中提到,截至2月1日,大陸曾有25個省份發生過家豬和野豬疫情,累積撲殺生豬95萬頭,目前,已有23個省份94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。疫情呈點狀散發,防疫措施有力有效,疫情總體可控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