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男待霧霾1.5hrs!「狂咳嗽+血輪眼」呼吸困難 插管5天險慘死

▲泰國霧霾嚴重,男子眼睛冒血絲。(圖/翻攝自Songsamut SpeedVan臉書)

▲泰國霧霾嚴重,男子眼睛冒血絲。(圖/翻攝自Songsamut SpeedVan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泰國曼谷霧霾超可怕!一名28歲男子頌波(Sompol Panarattanasopon)前陣子只是在曼谷奇隆區待了1.5小時,沒想到回家後竟然開始出現喉嚨乾癢、咳嗽發燒等狀況,眼睛冒血絲變成「血輪眼」,甚至出現無法呼吸的情形,緊急插管治療5天才保住小命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頌波1月27日回到家中後,突然發生了咳嗽與發燒的症狀,他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小感冒,吃了退燒藥後早點休息,沒想到隔天起床症狀依舊沒有削減,甚至出現了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的情形,嚴重到有昏迷的情況。

家人趕緊將頌波送醫急救,醫師診斷發現,頌波嚴重過敏而引發急性支氣管發炎,他的昏迷是因為呼吸困難、缺氧所導致,趕快將他送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。

經過5天後,頌波的身體才逐漸好轉。他的妹妹表示,哥哥原本就有氣喘與過敏的情形,但誰也想不到竟然是空氣汙染導致全身出狀況,假若送醫時間過晚,很有可能因此失去性命。

醫生也表示,不要小看空氣中的灰塵,若民眾的眼睛開始冒出血絲或是有流鼻血的情況,就要快點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