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馬鈴薯堆內藏「手榴彈」!「加樂比」香港工廠驚魂 警方到場引爆

▲▼手榴彈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手榴彈示意圖,非當事手榴彈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一間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加樂比(Calbee)的洋芋片工廠,在2日上午被發現有手榴彈被藏在一批從法國進口的馬鈴薯當中;警方到場過後發現,該枚手榴彈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由德國製造,雖然沒有撞針,但仍有重量,並於檢查過後中午安全引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日上午9點多時,一名在加樂比廠房工作的員工發現,有一枚類似手榴彈的東西,藏在一批凌晨從法國進口的馬鈴薯裡,立即將東西拿到警衛室並且報警處理。這枚手榴彈被泥封住,不過沒有撞針,而且還有重量,為了安全起見,警方除了對剩餘的馬鈴薯進行檢查,更將現場拉起封鎖線。

警方到場過後,於12點45分,將手榴彈放到一公尺深的地下,並堆放沙包引爆。將軍澳警區助理指揮官黃浩翰表示,這顆手榴彈由德國製造,直徑為8公分,重量約為1公斤,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使用、投擲,但是並未被爆破。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枚手榴彈有恐攻或是犯罪用途,至於是如何通過安檢進入香港,還須待查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