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發紅包小動作摸頭「祝福」 父帶滿月嬰就是要摸一下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春節前夕前往廟宇跟民眾互動發紅包,面對小朋友的時候,韓國瑜不但會給市長紅包以外,也特別「摸頭」,每一個都不例外,韓國瑜表示「這是對小朋友祝福,學業順利、身體健康」,就有一名父親特別抱了滿月的兒子前來讓韓市長摸頭,盼兒子能平安長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市長發紅包時,對於小朋友都會「摸頭祝福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觀察韓國瑜市長在發紅包的時候,面對青少年或是小朋友來領紅包的時候,都會刻意的摸一下頭,甚至對於小小孩更是會彎下腰,就是要摸一下頭,怎麼會有這個動作呢?韓國瑜表示:「祝福他們學業進步、身體健康」,就在記者詢問韓國瑜市長的時候,話才剛講完正準備要上車,韓國瑜轉過頭反問記者:「要不要我幫你摸一下」,記者還來不及反應,韓國瑜就把手伸到記者頭上摸一下「祝福」。

▲韓國瑜市長發紅包時,對於小朋友都會「摸頭祝福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記者意外獲得韓國瑜「摸頭祝福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其實還真的有人「期望」被市長摸頭,韓國瑜2日上午在內門南海紫竹寺時,有一名蕭姓爸爸還抱了當天滿月的兒子,就是要讓韓國瑜市長摸一下兒子的頭,蕭爸爸表示很開心,希望兒子有了韓國瑜的「摸頭祝福」後,能夠平安長大。

韓國瑜市長摸頭真的有「祝福」嗎?兩岸知名命理專家曼樺老師說表示,因為現在韓國瑜擔任市長,就像是「官」,具有一定的福份,所以摸頭的確可以有「祝福加持」,就像是佛教的灌頂,不過曼樺老師也強調「摸頭祝福」有一些禁忌,像是平輩之間不能摸頭,或是資歷年輕也不能摸長輩的頭,就有失禮、大不敬的意味。

▲韓國瑜市長發紅包時,對於小朋友都會「摸頭祝福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這位父親帶2日滿月的小男嬰給韓國瑜市長「摸頭祝福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