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林百貨見85年前親人身影!彩色還原舊照 櫃姐阿祖「腳踩牛津鞋」氣質噴發

▲▼ 1934年林百貨櫃姐          。(圖/台灣古寫真上色 王子碩授權引用)

▲ 1934年林百貨櫃姐 。(圖/臺灣古寫真上色 王子碩授權引用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南「林百貨」於1932年、日治時期創立,是南臺灣第一間百貨公司,擁有悠久歷史。日前林百貨粉專貼出一則暖心的「尋根故事」,原來是85年前一位「櫃姐」的後代,無意之間在百貨展覽的老照片中,看到媽媽工作的身影,回家後和孫女分享,也讓子孫萌生了探索家鄉故事的想法;趁著寒假回到故鄉,藉由專題更了解祖先當年生活的環境,「把故事找回來」。

受訪的副理曾芃茵在粉專上寫道,昨(1日)早上突然接到林亭妏同學的電話,表示想要前往採訪,並做成專題;由於林百貨的各種故事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到,先前又有學生沒有事先做功課就來採訪的經驗,讓她十分難為,沒有一開始就答應同學的要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但這位同學非常誠懇,和我說明因為他阿祖在林百貨當櫃姐,林百貨對他意義非凡。」貼文指出,林同學的阿嬤上回在林百貨逛街時,無意間看到媽媽的照片被展覽著,回家之後不斷和孫女炫耀「阿祖很水!又高!」令林亭妏回到台北後,心中還掛念著阿嬤的話,拜託老師給她做專題的機會,並計畫要在校內的媒體平台分享更多家鄉的故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灣古寫真上色 王子碩提供)

▲ 曾祖母美翻了 !

只見原本泛黃的老照片,特別經過數位上色後,便把1934年櫃姐們的樣貌都呈現出來。林同學的阿祖是坐在第一排最左邊的女士,鵝蛋臉上精緻的妝容,以及腳下踩的牛津鞋,都再再顯示出她非凡的氣質,網友看了都大讚「在現代一定也是時尚美女」、「阿祖也太水了」。

貼文指出,他們了解詳細故事之後,就排除萬難讓採訪進行;雖然只是5分鐘的小專題,但還是很開心看到年輕人願意花心思探尋自我文化、讓世界看見台南。

▼ 曾芃茵副理(左)、林亭妏同學(右) 。(圖/林百貨授權引用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   林亭妏同學與曾芃因副理        。(圖/林百貨授權引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