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頂著寒風叫賣!竹北97歲爺爺「凍僵手寫春聯」字跡超端正 網噴淚揪團買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在大家開心出遊、團聚慶祝春節時,還是有很多甘苦人,僅僅為了溫飽而奮力打拚,就像這位97歲老爺爺,獨自到竹北家樂福的麥當勞前擺攤,販售自己親筆寫的春聯。看著老人家強忍著寒冷,又沒什麼民眾買,讓人不禁鼻酸。

▲頂著寒風叫賣!竹北97歲爺爺「凍僵手寫春聯」端正超字跡 網噴淚揪團買。(圖/踢小米授權引用)

▲爺爺的筆跡超端正。(圖/踢小米授權引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冬天的新竹風大又冷,而這位97歲老爺爺總在麥當勞前,掛上親筆寫的春聯叫賣。踢小米說,「爺爺都是靠賣春聯來賺取生活費的,可能今年還沒有很多人發現,感覺沒什麼人買,生意非常冷清。

望著爺爺拖著年邁的小小身軀,在寒風中賺錢,踢小米十分不捨,在買下一份後,他決定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,讓有需要的朋友得知消息,能前來和爺爺買春聯。

▲頂著寒風叫賣!竹北97歲爺爺「凍僵手寫春聯」端正超字跡 網噴淚揪團買。(圖/踢小米授權引用)

▲春聯價目表。(圖/踢小米授權引用)

他表示,原本不下雨時,爺爺早上7點到12點會在「馮姐姐飯糰」擺攤;中午12點到下午3點,則換到「瓦城」;而下午3點到晚上7點半,是在「竹北家樂福麥當勞」前面,「不過,後來都只會在家樂福擺攤喔!」

踢小米也向記者提到,「爺爺是曾參加過抗日剿共的老兵,今年已高齡97歲,因為不想拖累兒女,加上退伍錢不夠用,才會想靠自己寫春聯,來賺取生活費。」

消息一出,熱心網友立刻手刀支持,笑說「已掛上北北的手寫春聯,照片傳上臉書有些失真,春聯本人寫的很喜氣」,而超多人也打算讓爺爺早點回家,紛紛標記好友,留言道「XXX幫我買一副,上班給你錢」、「幫阿伯過好年」、「買起來~」、「有人可以幫忙團購嗎」;同時,還有網友直說,「有沒有爺爺的個人帳號,我想直接匯款,春聯我用不到啊!」

【營業資訊】
不下雨的話:
07:00-12:00,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02號,馮姐姐飯糰
12:00-15:00,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87號,瓦城泰國料理
15:00-19:30,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89號,竹北家樂福麥當勞

下雨天的話:
07:00-19:30,只會在竹北家樂福的麥當勞
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