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奧運/2018年收穫3站冠軍3亞軍 周天成調整步調力拼最佳

2019年02月2日 20:17

▲周天成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周天成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中華羽球隊在2018年寫下一頁亮眼成績,其中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創下的8罐紀錄之外,男單一哥周天成也拼出生涯巔峰的世界第3的位置,並且持續往2020年東京奧運的資格邁進,希望自己可能穩定成長,再拼看看球王寶座。

周天成自2014年底進入世界排名前10後,一直保留在前10位,2018年更躍上第3,創下生涯最佳排名,共收穫了德國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以及韓國公開賽冠軍,以及在印度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、福州公開賽收穫亞軍,並拿下中華羽球史上第一面亞運男單銀牌,今年選擇從印尼大師賽作為首站出發,周天成在去年印尼大師賽打進4強。

周天成在2016年里約奧運8強賽,不敵大馬球王李宗偉,遭到直落二吞敗,當時他提到自己不會一直在原地,如今也的確一步步往更高的目標前進,是否要進一步挑戰球王寶座,「能拼當然拼,但我希望能夠穩定成長,不過自己的一個目標放在奧運,奧運看的是實力不是看排名。

周天成在今年印尼大師賽爆冷首輪淘汰,不過接下來的重點在於4月開始的亞錦賽,並開始累積奧運積分,因此2、3月還是以調整狀態為主,而今年預計去年罹癌的李宗偉將會回歸羽壇,大陸超級丹林丹也持續問鼎奧運資格,加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、南韓一哥孫完虎等人,可以說是群雄四起,預料是相當競爭的一年。

▼丹麥公開賽,周天成(圖/CFP)

▲▼丹麥公開賽,周天成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