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連假首日雲林以南空氣差 高屏8測站「紅害」警示

▲▼春節連假首日雲林以南空氣品質差,多測站顯示為「紅害」等級。(圖/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春節連假首日雲林以南空氣品質差。(圖/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2日)天是春節9天連假的第一天,但西半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,擴散條件轉差,局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易上升。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11時的資料顯示,高屏地區橋頭等共8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「紅色警示」等級,另外雲林以南斗六等13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「橘警提醒」等級。

環保署表示,今天大陸冷氣團減弱,風向轉為偏東風,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,擴散條件轉差,受東風繞行在台灣海峽北部形成渦漩,局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易上升;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,北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,桃園地區受背風渦漩影響,短時間可能達「橘色提醒」等級;竹苗、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雲嘉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「紅色警示」等級;高屏空品區因風速偏弱,污染易累積,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春節連假首日雲林以南空氣品質差,多測站顯示為「紅害」等級。(圖/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春節連假首日高屏空氣品質差。(圖/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環保署指出,明(3日)天高壓東移,風向轉為偏東南風至西南風,西半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,污染易累積,中南部地區白天風場偏西南風,擴散條件轉好,有利細懸浮微粒濃度下降;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,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短時間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;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而4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。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受東北季風挾帶微量污染物移入影響,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,中部以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濃度將視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;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稍差,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以「橘色提醒」等級為主。

環保署呼籲,民眾拜拜祭祖,心誠則靈,請大家在春節期間避免燃燒紙錢、燃香及放煙火、鞭炮等,出遊亦請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,減少污染排放,維護好空氣,大家齊努力。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,仍有較大不確定性,環保署也提醒,敏感族群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