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春節連假首日下午「4地雷路段」曝光 今起到初三湧南下車潮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些路段注意啊!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今天(2)是春節連假第一天,高公局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.3倍,以南下車流為主,上午大致順暢,下午在新竹路段、彰化路段,風景區的南投跟桃園路段會出現車潮,提醒用路人上國道前先查詢路況,亦可善用替代道路。

▲▼高速公路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高公局表示,下午新竹路段、彰化路段,風景區的南投跟桃園路段會出現車潮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交通運作科科長蔡明哲說明今天上午國道大致順暢正常,預計今天的交通量是110百萬公里,比平常流量增加兩成,以南下車流為主,上午是順暢的,下午的話在新竹路段、彰化路段,風景區的南投跟桃園路段,會有一些車流出現,只要事故不會發生,國道還是可以維持順暢,所以呼籲用路朋友上路前多保養車子並留意前方路況,初三(7)以前會以南下車潮為主,建議用路朋友利用下午時段出發,會相對好走。

今天上午10點09分,國道1號南向199.7公里發生3小客車追撞事故占內車道,造成後方車隊回堵2公里,影響整體車流順暢,高公局提醒,用路人行車務必留意前方行車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,若發現前方車流車速明顯降低,可另開啟危險警告燈號,加強提醒後方車輛注意。

▲▼10時9分,國道1號南向199.7公里發生3小客車追撞事故占內車道,造成後方車隊回堵2公里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10時9分,國道1號南向199.7公里發生3小客車追撞事故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
另外就國道5號部分,蔡明哲提到國5南下壅塞,北上在假期後半段也擁塞,可多利用台9替代國5、台63替代國6、至於台61新竹到彰化路段能完整通車,可完整替代國1、國3;國5今天行車時間,因為南下車潮分散在這3天,旅行時間可以維持3倍以內,下午則會湧入較多車潮。

▲▼受訪者交管組交通運作科科長蔡明哲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善用替代道路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至於何時會出現比較多車流,蔡明哲說南下的話最大量會在初二(5),達到71百萬公里,提醒民眾避開上午,利用下午時段上路,至於初三中午以後就轉為北返車潮,會持續到初六(10),初三到初四(8)實施下午1點到6點西部國道大範圍高乘載管制,建議符合高乘載人數可以多利用這個時段,未達3人則利用上午離峰時段,或是初五(9)初六來走,直接避開初三初四下午到深夜比較尖峰時段。

▲▼春節連假國道首日南下北上車流預估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春節連假國道首日南下北上車流預估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根據高公局預估,連假首日原則上不會有大範圍壅塞,但在新竹路段和彰化路段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左右會有小車流,用路人可避開這段時間上路。

2/2(周六)國道重點易壅塞路段

「國1南下」:
10-12時,楊梅-新竹系統(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)
10-12時,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(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)

「國3南下」:
10-12時,三鶯-關西(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)
14-16時,烏日-霧峰(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)

「國5南下」:
10-12時, 南港系統-坪林(行車時間是平常3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