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第二波返鄉潮擠爆北車!「這時段人最多」 20歲男太晚出門沒搭到車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快出門啊!!!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今(2)是春節連假第1天,昨(1)下班是第一波返鄉潮,今早迎來第二波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直擊台北車站發現,8點半開始人潮陸續湧入,站務人員透露,「早上9點到11點」是最擁擠的時刻,雙鐵整天車票幾乎完售,提醒民眾早點出門,因為剛就有一位20歲男子因為太晚出發而沒搭上車。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春節連假第1天,台北車站一早就迎來返鄉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表示,今天整天中、長途(指台北到台中、高雄和台北到花蓮、台東)尖峰時段車票皆完售,想訂到車票幾乎機率是零,提醒沒買到票的旅客,今有發售東線(含跨線)新自強號無座票,而為掌握乘車人數維持服務品質,無座票每班限量發售120張,於車站售票窗口發售。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台鐵2月2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鐵局表示,今中、長途尖峰時段車票皆已完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高鐵部分,據官網顯示,南下列車一直到末班成都呈現為熱銷車次,將視現場狀況機動臨時加開全車自由座,依時段調整自由座車廂數為3到5節不等,另外亦有加開一班南下各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(商務車廂除外),旅客可多加利用。

據台北車站第4月台民眾表示,自己正準備搭乘普悠瑪號往台東,「票真的很難訂」,是為了避開人潮才選擇今天早上,沒想到人還是一樣很多。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台鐵2月2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滿滿人潮等待進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站務人員則透露,9點開始到11點會是人潮最多的時候,提醒民眾早點出門,不要把時間抓得太緊,以免因為路上塞車上不了車,這樣會很難訂到其他班次。

而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觀察,現在就有一名20歲返鄉男子因為太晚出門錯過自強號列車,在詢問現場工作人員後,發現其他車次已沒有座位,只能摸摸鼻子,擇日再返鄉,或是選擇比較慢的莒光號搭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