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超級盃/左右勝負的5大球星 愛國者布雷迪領銜

▲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第53屆超級盃將在除夕當天早上開戰,由洛杉磯公羊挑戰傳統強權愛國者。而外媒也點評影響勝負的5大球星,毫不意外愛國者41歲5冠四分衛布雷迪(Tom Brady)領銜,公羊惡名昭彰的防守鋒線蘇(Ndamukong Suh)也在榜上。

布雷迪為影響勝負的頭號球星,他已奪下5座超級盃冠軍並且4次拿到超級盃MVP,生涯寫下多項季後賽紀錄。雖然身手些微受到年齡影響,但在季後賽仍不手軟,在美聯冠軍賽的延長賽第一波進攻,幾次傳球成功就帶領愛國者得分帶走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洛杉磯公羊四分衛戈夫(Jared Goff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洛杉磯公羊四分衛戈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能夠左右的第二號球星,為公羊的24歲四分衛戈夫(Jared Goff)。不過他最近並不在最佳狀態,季後賽傳球成功率僅有58.8%。愛國者的防守重點可能放在限制公羊主力跑鋒葛利(Todd Gurley),因此戈夫的傳球攻勢就更顯得重要。

▲▼ 愛國者跑鋒米切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愛國者跑鋒米切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第三是愛國者跑鋒米切爾(Sony Michel),有強大進攻鋒線開路,幫助他在季後賽已經跑出5次達陣寫下菜鳥紀錄,場均突破100碼。公羊地面防守強悍對手每次進攻平均只能前進2.3碼,能否有效限制米切爾也是一大觀戰重點。

▲▼ 愛國者接球員愛德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愛國者接球員愛德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再來是愛國者undersized接球員愛德曼(Julian Edelman),身為布雷迪多年來的好搭檔,他的季後賽接球次數來到105為史上第二。季後賽他已累計貢獻246碼接球推進,是布雷迪最愛的傳球目標,還能進行棄踢回攻。

▲▼ 公羊防守鋒線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公羊防守鋒線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第五則是防守鋒線蘇,他對進攻鋒線的衝擊能大幅減少布雷迪出手時間,是干擾愛國者進攻最重要的一環。不過愛國者進攻鋒線在兩場季後賽沒讓布雷迪被擒殺過。

關鍵字: 超級盃愛國者公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