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南野拓實攻門本屆首進球 也破卡達608分鐘未失球紀錄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,南野拓實進球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,南野拓實進球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決賽2月1日晚間10點正式開踢,問鼎第五冠的日本對上力拼首冠的卡達,雙方都要創造歷史,最終卡達3比1捧下隊史首冠,小組賽一路踢上來,只在決賽被南野拓實踢進一球,不僅創下隊史紀錄,也創下亞洲盃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卡達從小組賽第一場比賽至今,先是2比0擊敗黎巴嫩、6比0大勝朝鮮、2比0退沙烏地阿拉伯,16強賽則是以1比0擊退伊拉克後,8強賽1比0擊敗奪冠熱門的南韓,4強賽更是4比0大勝地主阿聯,一球都沒有丟掉。

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 阿里進球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 阿里進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卡達6場全勝0失球闖進決賽,也創下亞洲盃的紀錄,在決賽對上四屆冠軍的日本時,射手榜第一的阿里(Almoez Ali)一記倒掛金鉤攻破日本大門,直到下半場第69分鐘,日本小組配合大迫勇也傳給南野拓實,南野拓實門前右腳輕推進球,也是他本屆的首顆進球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,南野拓實進球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亞足聯資料,卡達本屆累積6小時8分鐘沒有失掉任何一球的紀錄,南野拓實的進球也打破這項紀錄,但7場比賽結束狂轟19球,只被踢進這唯一一球,最後直接捧下首冠,大黑馬卡達不只是首闖四強就闖決賽捧冠,阿里的9顆進球更是打破亞洲紀錄,卡達問鼎2022年世界盃的決心就此展開。

日本過去四次闖進決賽,都順利收下冠軍,本屆也成為無功而返的一次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 Abdelaziz Hatim進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