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買的、無用的小贈品 過年大掃除5樣東西直接丟垃圾箱

▲整理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編輯/Ping 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

新的一年,面對成堆的雜物,你還不想動手整理嗎?不管是捨不得還是想偷懶,有時後整理不僅可以釋放出更多的空間,還能讓自己的心境轉變、降低壓力。以下這五種物品,請提起勇氣將它丟進垃圾箱~

#沒有用途的禮物

雖然說,禮物代表一個人的心意,但在送與收的過程中心意其實已經傳達到了,如果對方送的東西已經在家裡擺到長灰塵,甚至是過期,那就別再留啦!因為當下如果沒有打開來用,那就表示其實你真的不喜歡,未來也不太可能會用到。

▲整理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#硬買的物品

不管是錢不夠,還是原本想買的東西已經銷售一空,你只好買第二喜歡的物品,甚至是抱著「沒蝦,魚也好」的心態,這樣硬買下來,有時候只會越用越不開心,那項物品就會在心裡被你打上一個叉叉,往後用到的機會肯定也屈指可數。

#壞掉的東西

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節儉,所以長大後,我們有時候都會習慣將壞掉的物品留著,想著有天可以修好它。像是壞掉的充電線,因為某個角度還能用,所以你每天都要花幾十分鐘喬角度,但這樣其實更浪費時間,而且過程中如果角度跑掉了,明天如果0%出門肯定會讓你更想哭。

▲整理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#無形的雜物

說到浪費時間,其實手機、電腦裡的雜物也要記得隨手輕一輕,不管是垃圾訊息,還是太多重複性的照片,最好記得要簡化、刪掉重複的,這樣以後當你需要找資料時,就不用花太多時間,也可以獲得更多空間,放更多重要的資訊。

#煩人的小贈品

日常中,我們滿容易收到一些贈品,不管是在餐廳填寫意見表時收到的筆,還是貼紙、傳單等,這些看似體機小,但其實無形中也佔去了很多空間。而且其中大概只有筆最常用,但一整把的筆應該只有那幾枝在輪著用吧!另外,沒有用的筆放久了很容易乾掉,所以先淘汰家裡已經不能用的,下次也可以選擇不拿,這樣才能減少堆積。

▲整理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