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肚子吃油油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才不會「白胖胖」困擾

▲▼圍爐,除夕,吃喝,晚餐,蔬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年節免不了大魚大肉,營養師教你怎麼健康吃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目前正在年假中的你,是否從除夕圍爐一路吃到初五開工?然後假期結束開始上班後再苦於過年「吃得白白胖胖」瘦不下來,營養師就指出,大部分人過年都會忘情大吃,免不了體重會增加,其實只要做好下列方法,可讓你過年後不再為了身材憂愁。

第一步是,澱粉放在最後吃,可先吃蔬菜,之後才是肉類及澱粉類,當蔬菜的纖維最先出現在腸道裡後,可阻斷後續肉類及澱粉類的油脂,第二步,也是多數人無法抗拒的一步,就是少用沾醬,雖然過年免不了圍爐,但是高油高鹽的沾料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,若能嘗試品嘗食物的原味,或許能減少甚至不用沾醬,讓肥胖不會找上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三步是細嚼慢嚥,營養師表示,雖然滿桌的大魚大肉讓人「情不自禁」,往往一開動就開始狼吞虎嚥,對飽足感的的感知程度就會降低,不知不覺就會吃太多,因此慢食對身體的確有好處,第四步就是多喝水多運動,營養師也提醒多喝水除了可加速代謝外,更能減少飢餓感,建議每天水量在2000C.C內才可達到功效。

另一點則是多運動,營養師說不少人過年會出外走春,建議多選擇一些短程、較能活動筋骨的地點即可,避免長途車程坐在車上,造成脂肪堆積,讓外出旅遊便得掃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