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這些水果將外銷 碩大牛奶蜜棗「讓對岸驚呆了」

▲▼   高雄農產外銷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高雄農漁產上月外銷福建平潭,優良品質讓對岸相當吃驚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東西真的出去了!市長韓國瑜在選前提倡東西出的去,選後經市府與福建省平潭的往返磋商下,終於敲定首波農漁產外銷期程,其中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驚艷的就屬蜜棗,因這幾年在許多果農及產銷班通力合作農改下,蜜棗栽種技術已相當純熟,收成的果實大小幾乎跟蘋果一樣。

其中高雄生產蜜棗的重鎮為大社區,因冬季的陽光相當溫暖充足,再加上大社果農自行研發的牛奶蜜棗,顧名思義就是以牛奶進行灌溉,且農友們不惜重金闢建網室,也逐漸讓農改技術聞名到國外,這次外銷平潭的產品中,如蘋果般大的蜜棗也的確讓對方都相當吃驚,除了香氣濃郁外,甜度也適中。

上月外銷平潭的品項相當多,有農產也有水產,水產類計有凍魷魚、秋刀魚、冰鮮帶魚等3項產品外,蔬果類的有鳳梨、火龍果、芭樂、蜜棗、西柚、蓮霧、楊桃、柳丁及高麗菜,全部產品約有500公噸、總共分為55只貨櫃、總價值約2200萬元。

從以往的生鮮食品外銷來看,以往出貨到目的地最少要3天的運送時間,對於保鮮期極短的農產品有極大考驗,上個月中國買主排除貿易商居中交易,利用直銷直加快運輸速度,可在最短時間內送達目的地,確保鮮度和品質,直送福建平潭也只花了9小時。

▲▼   高雄農產外銷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