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要吃啥?開平高中12道中西合併創意年菜主打台味

▲▼ 開平高中年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開平餐飲學校12道年菜組合,首次推出中西合併創意料理-BBQ茴香豬肋排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要吃什麼?開平餐飲學校年菜專班學生今年推出12道創意年菜組合料理。年菜專班執行長中餐組三年級學生邱彥勳表示,今年推出的年菜風味有別於以往,首次推出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,風格主軸主打團圓感、台式味和在地食材。

越來越多家庭喜歡嘗試不同於傳統的年菜料理,加上西餐組學生主動積極爭取加入年菜研發團隊,今年開平餐飲學校的年菜特別加入兩道西餐,分別是鹽麴水果紅酒燉牛肉與BBQ茴香豬肋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陳貞昱表示,中西合併的年菜想法,希望在中式團圓飯之餘,加上西式料理點綴,讓菜色添加不一樣口感。(圖/開平餐飲學校提供)

▲▼ 開平高中年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西餐組三年級學生陳貞昱說,會有中西合併的想法,就是認為現在的團圓飯其實已經越來越現代化,中式的團圓飯之餘,加上兩道西式料理點綴,讓整個菜色添加不一樣的口感,也讓傳統團圓飯也多了分現代感。陳貞昱進一步說明,紅酒燉牛頰與豬肋排,均是採用低溫烹調製作,搭配台灣鳳梨等水果醬汁,吃起來軟嫩又清爽。

▲▼ 開平高中年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式醉香雞打破傳統作法,以台灣啤酒醃漬雞肉,增添軟嫩度及獨特香氣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而向來主導年菜研發的中餐組學生,則以更細緻的烹調手法,結合台灣在地食材,開發共計10道中餐年菜,如台式醉香雞打破傳統作法,以台灣啤酒醃漬雞肉,增添軟嫩度及獨特香氣;臘味團圓飯則取自筒仔米糕的製作靈感,調整長糯米和圓糯米的比例,使口感兼具Q彈與香甜。

▲▼ 開平高中年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中餐組學生推出的年菜組合風味為台式味、在地食材。(圖/開平餐飲學校提供)

而訂購開平年菜料理後,應該如何加熱又不失料理原本的風味,陳貞昱指出,利用家中的低溫烹調機並調整在63度後,連同外包裝一同進鍋加熱15分鐘,就能呈現原汁原味的料理,如果家中沒有低溫烹調機的民眾,也可以使用水鍋,悶泡15分鐘,拆開外包裝,稍微擺盤後一樣有美味的年菜能夠輕鬆上桌。

開平餐飲學校指出,年菜組合在每年農曆新年前都會推出全新的菜色,而今年的銷售成績不錯,年菜專班學生們也相當開心,希望未來能夠讓更多民眾享受到他們精心設計的美食,而這次沒有購買到的民眾不用心急,學生們表示,只要在年前多關注學校官網,就可以在過年前購買到他們親手製作的年菜料理,讓過年期間也不會手忙腳亂,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團圓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