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霸道總裁法」追到老公!《妻子》程莉莎4個愛情觀 連應采兒都佩服

記者游舜喜/綜合報導

陸綜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第一季找來已婚女明星應采兒、謝娜、程莉莎、穎兒出演,四位人妻在旅途中互相交流自己對愛情、婚姻的觀念,引起熱烈討論。特別是其中「婚齡」最長的程莉莎,在感情中的想法讓個性最開放潑辣的應采兒都覺得大開眼界,直呼自己第一次認識這樣的女子,「好任性!這個孩子」。

▲陶晶瑩主持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(圖/妻子的浪漫旅行微博)

▲(左起)應采兒、謝娜、程莉莎、穎兒都帶著老公出演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(圖/妻子的浪漫旅行微博)

我喜歡的,我主動爭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外表和氣質看起來都是甜美、嬌滴滴的程莉莎,在節目上卻不諱言當初是自己先追求老公,連兩人第一次接吻都是她主動,當應采兒笑問:「是你強吻吧?」她一臉坦蕩蕩地說:「對啊,直接就按倒了,把他嚇壞了。」她說自己屬於很主動的那種女生,「我喜歡啊,我管他喜不喜歡。」言談中展現她面對愛情的果敢與積極。

▲程莉莎「花男人錢才能覺得被愛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程莉莎)

不是只有男人能走「霸道總裁」路線。

不同於大部分女生在感情裡處於被動,程莉莎不只勇敢追求,還非常勇於以行動表達心中的愛意,甚至可以說是「愛得張揚」,她說自己在結婚前,只要覺得老公想她,就會立刻出現在對方面前,「你不要管我怎麼來的,中途有多麼辛苦,反正你想我的時候,我就已經在你面前了。

雖然看起來很傻,甚至有點魯莽,但程莉莎的想法非常單純,「我就是想有一天老了沒有遺憾,別到時候說因為很多誤會或是陰錯陽差,覺得當年我為什麼沒有追到他面前跟他說?當年我為什麼沒有那麼做?我現在就做了!」

這樣的橋段如果在言情小說或偶像劇裡,難道不是男主角把女主角感動地一蹋糊塗嗎?但在程莉莎真實的人生愛情故事中,卻是由她憑著滿腔愛意,完成了「霸道總裁」的戲份,不只讓見過許多大場面的謝娜感嘆「酷翻了」,四位人妻裡個性最新潮開放的應采兒也嘖嘖稱奇,直說第一次認識程莉莎這樣的女生。

▲程莉莎「花男人錢才能覺得被愛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程莉莎)

我用盡全力愛你,因為這是會讓我高興的事情

程莉莎原本是一位女演員,和同為演員的老公郭曉東結婚後,就幾乎退出娛樂圈,在家當全職家庭主婦,這一當就是11年。郭曉東在節目上說:「我從來不帶家裡鑰匙,我不知道我家鑰匙長什麼樣子,我任何時候回家,她都在家裡,這11年,不管我從哪裡來,什麼時候進家,她都在家裡。」

明明是個大膽追愛的「前衛女子」,卻可以變成「保守人妻代表」,不只為家庭放棄演員事業,在老公家鄉辦最傳統的流水席婚禮,日常中也謹遵老公說的「裙子不能短過膝蓋」,甚至婚後就再也沒有自己和朋友出去旅行過,這些種種付出與犧牲,在不少網友眼中成了「奴性太重」的表現。

雖然外人覺得她把自己放得太低,但程莉莎自己卻說:「結果怎麼樣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高不高興這麽做」,她認為在婚姻裡面,如果女人不愛這個男人,是不會花心思為他做任何事情的,有時候自己也會懶,不會做很多事,「我只有照顧郭曉東才會很勤快。」一番話又展現了她還是那個非常做自己的女生,用盡全力愛她的男人也是她做自己的表現。

▲▼程莉莎。(圖/翻攝自程莉莎微博)

只要你懂我,再長的守候都是幸福。

不像謝娜、張杰的浪漫,也不像應采兒、陳小春的有趣,更不像穎兒、付辛博的年輕,這一對「榆木腦袋VS.傲嬌少女心」的老夫老妻,展現的是相伴16年、相知相愛的濃厚感情。

程莉莎對愛情的勇敢讓其他夫妻佩服,也讓她的老公不只一次落下男人淚,說自己「是修了多少年的福分,才能得到這樣一個結果」;而每每說到她多愛老公就驕傲像個勇士的程莉莎,也會因為郭曉東一句「我終於懂你在家等我是什麼心情」,一秒哭得滿臉是淚,當她哭著說:「其實在家一直等著一個人的感覺是很難過的,但是我還是很幸福,我還是願意這樣等著他。」就知道她在這段愛情裡的付出沒有一點不值得。

▲▼程莉莎。(圖/翻攝自程莉莎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