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2019「反向過年」正夯 機票比火車還便宜

▲▼2018年春運搶票人潮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2018年大陸春運搶票人潮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每年春節大陸數十億「人口大遷徙」的返鄉人潮令人瞠目結舌,使得近年來「反向過年」的熱度不斷增加,不論是買不到票,或是不想成為擁擠的「春運大軍」,留守大城市,甚至是邀請家人來一起過年,成為大陸出外打拼遊子的新選擇。

根據今年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的訊息,已經對許多春運增加的班次予以打折,多集中在大城市的「回頭車」上,以上海為例,即為節前開往上海、節後離開的列車,總計春節期間共有31趟折扣班次,最低6.5折,適合想接親友來上海過年或者出遊的市民。

▲▼2018年大陸春運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▲反向過年,成為大陸過春節的新選項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不只鐵路部門,《勞動報》報導空運也是如此,大數據顯示上海、北京、廣州、深圳、杭州、南京、天津、青島、寧波、廈門等地是反向春運的十大熱門目的地,機票甚至比高鐵還便宜。

報導稱,不少80後、90後來大城市打拼的年輕人,近年都開始藉這個機會,將老家的父母接來過年,還能讓家人熟悉自己工作的地方。

▲台青創業新基地!成都人才公寓「第一年免費」20坪超好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在外打拼的遊子趁過年時間,邀請父母來看看自己住的地方、工作的單位。圖為成都台青創業新基地內的人才公寓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來自四川的小鍾表示,今年將是他第二年和爸媽在上海過年。他感嘆「實在不想擠春運了,回四川的票實在太難搶,但反向的車票現在就很好買」。

小鍾說,正是因為這個原因,「去年就想著不如接爸媽來上海過年吧,他們還沒有來過上海呢」。他說,父母去年來上海,去了外灘、城隍廟、田子坊等熱門景點,都很開心,今年打算帶他們去迪士尼,體會不一樣的春節氣氛。

目前,從1月28日開始,大陸四川、重慶、河南、安徽、湖南以及湖北等地的老人將陸續踏上「反向過年」之旅,「反向春運」航線迎來客流高峰。而依照往年大數據,2月11日將開啟「反向春運」的返程高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