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最後追松時刻!全台「3處新發現落羽松林」美得醉心

點評:美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!

▲三灣落羽松。(圖/ig@mandyhu528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三灣落羽松爆紅。(圖/ig@mandyhu528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落羽松約凋零只剩2、3成,還沒前往的人動作要快!除了近來爆紅的苗栗台3線落羽松,以下整理出近期被發現的落羽松秘境,為避免秘境絕景變絕境,旅客造訪時,要小心別踩到落羽松氣根,也記得用心和眼睛參觀,勿留下任何不屬於當地的物品喔。

▲台中后里如光山寺池杉林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)

▲台中后里如光山寺池杉林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)

1. 台中 如光山寺
台中后里除了原先比較知名的泰安落羽松外,位於派出所附近的如光山寺,有著絕美池山林步道,富有歐洲鄉間氣息,是婚紗攝影的取景點之一。如光杉寺所種植是池杉,其實和落羽松同是杉科、落羽杉屬,因此在外觀上還是和落羽松有幾分相似!這片綠地是由台中環境綠化基金會所捐贈的,開車看到「如光山寺」的指標便能抵達目的地,由於道路不寬敞,民眾需小心駕駛。

如光山寺
地址: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圳頭路3之1號

▲楓樺台一渡假村(台一生態休閒農場)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楓樺台一渡假村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2. 南投 楓樺台一渡假村
坐落於南投埔里、合歡山山腳下,有座廣達4萬坪的度假村,其內種植的落羽松不計其數,池水中、土壤裡,四處均可見落羽松蹤影,不輸給苗栗南庄雲水渡假森林,水池、落羽松、花花草草和草莓園等元素,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。正值草莓季的當下,還能在園區裡採草莓,提醒民眾,造訪前需在官方粉專查詢開放採果日。

楓樺台一渡假村(台一生態休閒農場)
園區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
營業時間:平日08:00~17:00 、假日08:00~17:00

▲▼雲林林內九芎村落羽松。(圖/小腹婆大世界提供)

▲雲林林內九芎村落羽松。(圖/小腹婆大世界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3. 雲林九芎村
雲林林內藏有一大片落羽松,一側是佈滿落羽松的森林,另一側則是滿滿的鳳梨田,一整片落羽松林華麗轉為火紅色,也有橘紅色調夾雜綠色的漸層感樹梢,踏入森林中就宛如身處國外。落羽松的森林裡有許多隆起的氣根,要小心腳下別踩到或絆倒受傷。

九芎村落羽松秘境
地址:雲林縣林內鄉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「連4周末都有」

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!

「土城桐花秘境+1」把握最後花期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基隆約聊小天地!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!雞腿排飯也好吃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