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了33萬海浬 俄黑海艦隊去年總航程破5000天!

▲▼「莫斯科」號導彈巡洋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莫斯科」號導彈巡洋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近期發布消息,該艦隊在2018年時在海上的總航行時間已突破了5000天,行程約33萬海浬,超過了原本計劃的兩倍。該艦隊司令部也表示,在該年內所有分配給黑海艦隊的任務,不管是在黑海還是地中海,都順利的完成了。

據了解,黑海艦隊屬於目前俄羅斯海軍的四大艦隊之一,旗艦是「莫斯科」號導彈巡洋艦,是一艘蘇聯時期建造的首艘光榮級導彈巡洋艦。該艦在1982年完工,被命名為「光榮」號,隔年進入當時的蘇聯海軍服役,蘇聯解體後經歷了一場大修,於2000年重進進入俄羅斯海軍服役,更名為「莫斯科」號。

黑海艦隊200多年來先後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、蘇德戰爭(衛國戰爭)等重大戰役,在冷戰時期實力達到頂峰;資料顯示,在蘇聯解體時黑海艦隊共有各型艦艇833艘,其中大型水面船艦45艘、潛艇28艘,另外還有飛機150多架、艦載直升機85架以及大量的岸防和防空設備,總兵力約8萬。

▼俄羅斯聯邦海軍「黑海艦隊」徽章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▼俄羅斯聯邦海軍「黑海艦隊」徽章。(圖/維基百科)

黑海艦隊在蘇聯解體後,面臨艦艇嚴重老化等問題,目前總實力不及巔峰時期的四分之一;不過近來隨著俄羅斯面對外來軍事政治壓力的增強,俄羅斯政府也開始著手進行重建海軍的問題;在整個俄羅斯國家方面,從2010年以來通過了許多有關海軍發展戰略、未來艦艇以及潛艇建設的規劃,同時也加大政府財政投入,全力推進海軍艦艇、潛艇、武器裝備的更新,也間接促成了「黑海艦隊」的「重生」機遇。

俄國國防部表示,自2015年來,俄國的黑海艦隊已經新接收了18艘各型艦艇,其中包括2艘護衛艦、6艘裝備新型巡航導彈的柴電潛艇和10艘巡邏艇;這些艦艇在入役黑海艦隊後,很快就開始在黑海、地中海等地執行各種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