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學姐!最強小編大集合 她嗆爆名嘴戰力NO.1

2019年02月2日 19:14

▲▼陳思宇競選歌曲發佈記者會,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到場支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網路科技發達,社群媒體成為當今選舉一大利器,政治人物紛紛搶當網紅,而背後協助打出漂亮「空戰」的小編則意外成為焦點。除了「學姐」黃瀞瑩,還有一人獨戰眾名嘴的王律涵。另外,讓總統蔡英文「撿到槍」的「脫裙女孩」,都是當今人氣超旺的小編。

最美小編-黃瀞瑩

▲▼學姊黃瀞瑩出席熊讚屋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瀞瑩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黃瀞瑩長相甜美,協助拍攝《木曜4超玩》的「一日市長幕僚」單元爆紅,成為新一代國民女神。九合一選舉落幕後,黃瀞瑩則升任台北市府副發言人。

柯文哲參加《木曜4超玩》錄影,黃瀞瑩首度登場,充當主持人邰智源的「學姐」,兩人一起跑行程,亮眼外型令所有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PTT和臉書討論度爆增,人氣瞬間爆棚。隨著影片快速分享,連日來攻佔Youtube排行榜第一名,累積觀看次數已突破千萬。

面對立委補選,一度傳出柯文哲有意讓黃瀞瑩參戰,不過,黃瀞瑩說,自己從媒體轉戰政治只有一、兩年的時間,還有很多要補強的東西,目前好像無法去說服別人把未來交到她手上,「要學的還很多」。

事實上,黃瀞瑩不只漂亮,工作能力也是頗受認證。市府副發言人、「小牛」柯昱安就表示,黃瀞瑩的學習和吸收能力「大概跟海綿差不多強」,提到選舉期間黃瀞瑩接手Twitter後粉絲數暴衝,還創造了英文版「柯語錄」,把冷灶炒熱,「這不是實力,什麼才是實力?」雖然外貌是顯而易見的、天份是天生的,但工作上的成就完全是後天努力而來,這些東西更應該被大家看見。

最嗆小編-王律涵

▲▼韓國瑜小編王律涵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王律涵。(資料照/記者張榮恩攝)

2018九合一選戰期間,藍綠雙方為「網軍」吵得不可開交。面對民進黨陳其邁陣營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韓國瑜擁有「暗黑軍團」並提告,當時22歲的韓國瑜小編王律涵直入綠營,參加政論節目錄影,一人大戰眾名嘴,狠嗆「知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」、「敵方陣營的心跟高雄一樣又老又窮」,戰力超強,引發網友熱議。

王律涵事後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表示,當下在節目上被罵「你們年輕人可以做錯事可是不可以做壞事」,就覺得沒有啊,為什麼要這樣說,所以才會爆那句「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」,但其時上節目讓她「非常害怕、超級害怕」,在準備時就像上去就是受死,但好在其他有媒體經驗的幕僚提醒要搶答,「有人跟我叮嚀說,如果要講話想要幫韓總的話,妳都上去了那妳就是一定要搶話講去解釋。」

選後,韓國瑜表示,很歡迎王律涵進入高雄市府。而這次春節春聯的設計,就是由王律涵負責。

最萌小編-連翊婷

蔡英文競選廣告脫裙女孩連翊婷。(圖/翻攝自連翊婷臉書)

▲連翊婷。(圖/翻攝自連翊婷臉書)

總統蔡英文臉書自元旦後言論尺度大開,「撿到槍」又活潑的用語被網友讚翻,而今幕後推手曝光,除了總統府發言人、七年級的林鶴明外,還有兩位八年級正妹小編,其中一位就是曾經登上PTT表特版的「脫裙女孩」連翊婷,萌翻大批男網友。

蔡英文近來積極在社群平台發聲,揮別過往「神隱少女」,多次發文回應時事,態度較過往強硬,引發關注,也讓外界好奇小編何方神聖?目前負責臉書、IG的團隊中,有2位8年級女生,外型亮眼,其中更有萌翻網友、專責總統IG的連翊婷,另一位則是負責臉書的陳思吟。

連翊婷畢業於台大社會系,高中就讀北一女,之前也上過高校誌。民進黨2016年總統大選時曾推出競選廣告,影片中女學生脫掉裙子,象徵反抗體制,追求自由選擇的權利,而廣告中的女主角正是如今的小編連翊婷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