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民粹風起!犯罪移民「流放無人島」 住牲畜傳染病中心

▲▼丹麥林霍爾姆島(Lindhol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丹麥計畫將不受歡迎的移民犯罪者流放至林霍爾姆島(Lindhol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西亞、非洲難民湧入歐洲,加上經濟成長停滯,歐洲各國近年逐漸湧現右翼民粹思潮。丹麥執政聯盟去年底就通過一項爭議性法案,要將大約125名「不受歡迎」的犯罪移民,強制送到無人孤島上的一處廢棄動物傳染病研究所,引發國內外一片譁然。

法新社報導,丹麥計畫將這批犯罪移民送到林霍爾姆島(Lindholm),安置在一棟過去用來供科學家研究動物傳染疾病的建築物內。這項計畫激怒了數千名丹麥民眾早上街頭,不過,這同時也是丹麥政府向外籍人士傳達的一項明確訊息,那就是「我們不想要收留你們」。

丹麥政府先前已經大幅提高移民申請難度,提出近100項限制移民權力的修正案。提出流放無人島方案的是主張反移民的民粹派政黨「丹麥人民黨」(DPP),儘管該黨並非執政聯盟中的一員,但此構想仍被執政聯盟採納,

丹麥政府解釋,送到無人島的「不受歡迎」移民,指的是因為犯罪紀錄而列入遣返程序者,另外還包括庇護申請遭駁回,但因為安全理由無法遣返者。路透社報導,丹麥政府反對移民的態度轉趨強硬,如今打算將服刑完畢,但因為遣返後恐遭殺害或拷打而無法依法驅逐出境的移民,流放至林霍爾姆島。

丹麥已經將此計畫的執行經費編入2019年政府預算之內,並經由國會通過。未來,丹麥將斥資1.15億美元興建一處收容中心,用來收容犯下殺人、性侵,或其他罪刑的移民。林霍爾姆島位於哥本哈根西南方,面積約3公頃,原設有實驗室和焚化場,用來研究狂犬病、豬流感等傳染性疾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