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80萬壓力大!新娘心疼「婚紗別拍了」 夫霸氣砸10萬照拍:一生回憶

▲▼結婚,新娘,婚紗,婚禮。(圖/pixabay)

▲準新郎認為「一輩子就一次」,當然要把婚禮辦到最好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我寧願把錢省下來拿去買房子,或是以後養小孩的基金!」一名準新娘近期與未來丈夫籌備婚禮,但她發現光是拍婚紗就要破10萬,再加上婚攝、婚禮現場佈置、喜餅、金飾等就要破80萬元,對她跟丈夫來說負擔太大,想說能省則省便與老公商量不要拍婚紗照,或是一桌吃8000元就好,但老公堅持「一輩子就一次」要好好辦,讓她超苦惱。

準新娘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說,她已和媽媽商量好,會退還聘金20萬元來辦婚禮,但老公堅持不收,「還有我家這邊親戚不多,我也沒打算請很多之前的同學、朋友,之前也沒常來往,不用吃多好,結果留了10桌給我家親朋好友,選了一桌15000元的菜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喜帖,喜宴,結婚,新婚。(示意圖/CFP)

▲雖然可以收紅包減緩壓力,但往往連打平都很難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CFP)

原PO對拍婚紗照也很無感,覺得只是拍完欣賞過一次,N年後也不會再拿出來看,但婚紗店基本款也要4萬元,對她來說根本已經是天價了,結果老公找更貴的要6萬;她無奈說,照一組就要6萬元,加上場地、司機、婚攝住宿等,就要破10萬了。

再加上其他喜餅、婚紗現場布置,初估就要60萬元,但她覺得家境也沒有很好,不如省下一些錢,像是不要拍婚紗照,或是喜宴每桌的價格壓更低一些,把錢省起來當作未來買房基金更好;她細算過後便與老公討論,但對方堅持認為「一輩子就一次」,讓她超苦惱。

準新娘透露,從新細算過後發現,加上金飾、喜宴的錢,應該會破80萬了,有些明明很多都是沒有必要的,喜宴一桌8000元有找的,幹嘛要花到1.5萬元,「我是覺得要量力而為,寧願把錢省下來拿去買房子,或是以後養小孩的基金,結完了婚沒有了錢,這一點意義都沒有......。

▲▼結婚,婚紗,新娘,婚禮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各位女孩們,妳覺得一定要拍婚紗嗎?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Pixabay)

準新娘的苦惱,讓網友讚爆是個好妻子,「很難得遇見理智的結婚女性~尤其現在想替對方和自己省錢的少之又少囉,他如果不想要一堆人搶」、「這個老婆哪裡找的~~」、「奇女子,通常婚紗照這種東西都是女方會比較要求,還不曾聽過女方對於婚紗照沒那麼講究的,你很棒」。

也有人認為這種老公實在很優質,「他是認為錢再賺就有,回憶錯過就沒了」、「這是他疼妳的方式,開開心心的結婚吧」、「他很愛你」、「兩位是天作之合,都很替對方著想,祝百年好合」、「浪漫的老公,務實的老婆」、「有這種老公還嫌」。

許多走進婚姻的過來人分享經驗說,「婚紗照真的是結婚後只會在床底下或倉庫裡,根本不會再拿出來看」、「結婚而已,我覺得不用這麼鋪張浪費,不是人人都是周杰倫」、「覺得公證比較好 那些錢可以拿來做好多事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▼雖然結婚很開心,但往往收到的禮金讓人很寒心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紅包,開工,經濟,紅利,年終,獎金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►應采兒爆有孕「肚子好大了」 陳小春「貼心小動作」護妻
►蜜月去墾丁!人妻氣炸「婚禮都只請家長了」 網揭寵妻原因:老公很愛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