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阿里倒掛金鉤破日本王座奪還 卡達3比1創歷史奪首冠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 Abdelaziz Hatim進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決賽2月1日晚間10點正式開踢,問鼎第五冠的日本對上力拼首冠的卡達,雙方都要創造歷史,最終卡達靠著射手榜第一的阿里(Almoez Ali)先攻破日本大門,南野拓實雖追回一球,卡達仍以3比1捧下隊史首冠。

日本和卡達過去8次交手繳出4平各有2勝,本場排出熟悉的4231陣型,4顆進球王大迫勇也先發上陣,11人全都旅歐的陣容,上半場第1分鐘大迫勇也就有進攻機會但先犯規,第4分鐘大迫勇也起腳偏了,第5分鐘原口元氣右傳堂安律漏了,第7分鐘日本自由球,冨安健洋沒頂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阿里進球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 。阿里(Almoez Ali)進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第8分鐘卡達反攻,但被日本斷球,海多斯(Hasan Al Haydo)遭酒井宏樹絆倒,11開自由球先被清出,第12分鐘阿里禁區倒掛金鉤,權田修一反應不及,也是他本屆的第9顆進球,打破亞洲盃紀錄,日本0比1落後,下一分鐘阿里想再帶球,吉田麻也先清出底線,第19分鐘堂安律禁區帶球先被斷。

日本頻頻搶攻苦無機會,第27分鐘哈特姆(Abdelaziz Hatim)抓住空擋一腳遠射,漂亮弧線掃進球門,日本0比2落後,第30分鐘堂安律自由球打在人牆,大迫勇也帶球往前遭干擾,阿爾希布(AI Sheeb)先把球抱下,第35分鐘卡達一波快攻海多斯起腳撞柱,第42分鐘南野拓實傳給大迫勇也,先被清掉,第43分鐘原口元氣吊中給大迫勇也可惜太遠,上半場日本0比2。

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。阿菲夫罰球進球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。阿菲夫( Akram Afif)罰球進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下半場第49分鐘,大迫勇也底線起腳先被化解,日本角球吉田麻也頂飛了,第53分鐘南野拓實左路想起腳先被擋,55分鐘冨安健洋右路單刀先被阿爾希布守住,第56分鐘卡達快攻哈特姆中路起腳飛了,第64分鐘堂安律助攻武藤嘉紀但頂飛,65分鐘冨安健洋頭槌再偏,第69分鐘日本小組配合大迫勇也傳給南野拓實,南野拓實門前右腳輕推進球,也是他本屆首顆進球,日本1比2。

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,南野拓實進球 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,南野拓實進球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野拓實的進球也打破卡達一路0失球紀錄,73分鐘長友佑都傳給武藤嘉紀但門前頂飛,78分鐘南野拓實救球回傳,吉田麻也給到堂安律起腳再被擋,78分鐘哈特姆單刀起腳飛了,卡達開角球經VAR認定,吉田麻也禁區手球吞黃牌,卡達獲得點球,由阿菲夫( Akram Afif)操刀破門,權田修一撲錯邊,卡達3比1領先。

第89分鐘柴崎岳開自由球,吉田麻也門前補頂卻偏了,傷停補時日本頻頻搶攻,卻都未能破門,終場卡達以3比1收下勝利。卡達本屆可謂是最大黑馬,首度闖進四強就殺到決賽,再以3比1擊敗日本,首度勇奪亞洲盃冠軍,不但創下隊史紀錄,日本王座奪還(重回冠軍)的心願也就此被擊落。

▲▼ 亞洲盃決賽,日本vs卡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