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高雄燈會」展區照曝光!網友酸:過中元普渡嗎 高市府回應了

▲▼高雄「金銀河」燈會曝光 拷秋勤:超越宇宙定義的醜。(圖/翻攝自《只是堵藍》臉書)

▲高雄燈會展區照曝光,網友酸「過中元普渡嗎」,高雄市政府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《只是堵藍》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今年「2019高雄燈會金銀河」活動首次移師在愛河兩岸舉辦,利用水岸河港的地景打造充滿在地特色的水岸燈會,不過日前金銀河系列的佛光山燈區蓮花柱燈引發討論,慘被網友痛批說「這是中元節提早到的感覺嗎」、「晚上會很恐怖吧」、「以為在公祭」、「改叫三途河吧!」

臉書粉絲團「只是堵藍」1月31日分享了一張高雄燈會的近距離照片,看見燈區現場有許多可愛的金童,旁邊則配合上許多支蓮花燈柱,對此「只是堵藍」就諷刺說,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做金銀河了,配上金紙銀紙,再配上金童玉女加蓮花,請問是在公祭嗎?乾脆不要叫做金銀河,改叫三途河?」

底下網友看了也紛紛回應說:「前幾天騎車經過還以為是我眼花!」、「是要嚇死誰?」、「晚上會很恐怖吧。」、「取名奈何橋更好聽了。」、「紙蓮花的元素」、「這佈置用到農曆七月都不是問題」但也有人反駁說:「這些東西早就底定了,陳其邁當選也是這些,酸什麼」

對此,官方臉書《高雄旅遊網》粉專則張貼一系列燈會夜晚照片,並表示金銀河的蓮花是佛光山燈區,每一朵蓮花都有星雲大師每一年的祝福,網友也紛紛支持說「其他人不要亂扭曲別人的祝福」、「內心良善的人看什麼都是美好的」、「嘲笑的是花燈設計者的心血」。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1日回應,這是佛光山師兄師姐的創作,更是星雲大師的祝福,但為回應民意,會微調加入花藝設計,看起來更像「大千世界」,希望網友不要只看一個點要看點線面,這是師兄師姐的創意非常祥和,不過也感謝每一次網路上做片面解讀、斷章,意外造成熱議,保證今年燈會將大爆滿。

今年燈會不僅保留傳統燈區,同時也有新創意的燈飾,除了蓮花燈,其他燈區還有童心童趣、懷舊風味、魅力星光、戀戀風情等四大主題,首創數座絢爛百米隧道燈及多種大型創意燈飾,另外,愛河旁將規劃復古市集,邀請攤販、劇團、演唱會與霹靂布袋戲及明華園等演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