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Y關掉後首次 三星名廚雅尼克3月來台客座蘭餐廳 

▲三星名廚雅尼克.亞蘭諾(Yannick Alleno)。(圖/資料照)
▲三星名廚雅尼克.亞蘭諾將在3月再度來台客座。(Yannick Alleno)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2019年起,蘭餐廳啟動法式料理傳承之輪,陸續邀請主廚基爾達的恩師們來台站台,在結束首場法國隱世大廚─威廉艾略特的客座餐會之後,接下來將邀請三星名廚雅尼克.亞蘭諾(Yannick Alleno)於3月15、16日來台客座,這也是STAY餐廳在2017年9月歇業之後,雅尼克主廚首度來台。

台北蘭餐廳Orchid新任主廚基爾達,料理之路受到米其林六星大廚Yannick Alléno、巴黎麗池酒店總主廚Nicolas Sale,以及法國西北部頂級度假酒店威斯敏特酒店總主廚威廉艾略特William Elliot啟發。自2019年起,蘭餐廳啟動法式料理傳承之輪,邀請威廉艾略特與雅尼克.亞蘭諾來台客座,威廉艾略特客座已經於1月20日結束。

▲50歲的法國主廚威廉艾略特。(圖/蘭餐廳提供)

在1月17日到20日蘭餐廳主廚基爾達與威廉艾略特的師徒四手餐會中,兩人各自準備約一半的料理,不過蘭餐廳老闆Frank說,威廉艾略特主廚很喜愛把馬鈴薯融入料理之中,First Bites與前菜都有馬鈴薯。而這次四手餐會中,威廉艾略特主廚帶來了二道非常經典的法菜─馬賽魚湯與小牛胸腺。


▲小牛胸腺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馬賽魚湯這道經典法菜嚴格來說來自法國南部,傳統的馬賽魚湯用的是漁夫在買賣後捨不得丟棄的碎魚肉、蝦、貝等,再加入蔬菜及月桂葉、茴香、番紅花等各式香料烹煮而成。這次威廉主廚帶來的這道北部的馬賽魚湯,將大量的海鮮花上半天熬煮成醇郁鮮香的海鮮湯。


▲馬賽魚湯。

另一道經典的法國菜「小牛胸腺」,以傳統方式呈現。威廉主廚說,先將小牛胸腺除了筋膜後,再置於加入白酒醋的冰水冰鎮去腥,之後再取出用牛奶汆燙,等要出餐前再裹上麵粉,以大量奶油香煎至外層焦酥,最後再搭配醬汁即可。威廉主廚的小牛胸腺沒有過多的工法與調味,單純的呈現小牛胸腺特殊的質地與口感。

說到這道小牛胸腺,嚴格來說不是牛肉,而是屬於牛內臟,只存在於3至6個月小牛身體裡的腺體,因為長大後就會消失,產量少、價格也比較昂貴。

其他菜色如下:


▲First Bites。


▲馬鈴薯 / 魚子醬 / 烏魚子。


▲青豆卡士達 / 鱒魚卵。


▲炙燒生蠔 / 洋梨 / 洛神葉。


▲牛尾義大利餃子。


▲烏賊 / 胡桃南瓜 / 檸檬皮碎。


▲嫩煎鴨肝 / 百香果 / 海蘆筍。


▲炭烤龍蝦 / 甜菜根 / 莓果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