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雙鐵票幾乎完售!18:00返鄉潮湧現北車擠爆 客運業:恐塞2hrs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返鄉人潮要變多囉!!!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下班以後,台北車站人潮陸續湧現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春節連假將至,今(1)下班後預計是返鄉的第一波高峰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直擊台鐵、高鐵及台北轉運站人潮,發現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台北車站的確人潮也變多,據台鐵局估計,晚上6點後才是「考驗」的開始,客運業者也透露,如果真的按照預期下班後運輸量來到高峰,車程可能會多塞2個小時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鐵局預估,下班後購買心自強號站票的人會變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王文謙表示,今下午4點後中長途尖峰時段的票早已完售,想訂到車票幾乎機率是零,想搭乘新自強號的民眾可多利用站票。

不過王文謙也透露,今新自強號站票利用率很低,到下午4點為止,可以說是一張站票都沒有賣出去,預計要到今天下班過後才會有人購買,他也提到這跟這次春節假期比較長也有很大關係,返鄉需求會分散,站票不如以往踴躍是可以預期的。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高鐵官網顯示,南下列車到末班車都呈現為熱銷車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高鐵部分,據官網顯示,今早6點起,南下列車一路滿到末班車,網頁上皆呈現為熱銷車次。台灣高鐵公司提醒民眾,將視現場狀況機動臨時加開全車自由座,依時段調整自由座車廂數為3到5節不等,今也加開2班次南下各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(商務車廂除外),以加強服務旅客返鄉歡度佳節,歡迎多加利用。

▲▼春節疏運,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客運業者透露,如果今晚人潮有達到預期,是很可能車程要多塞2小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客運部分,有業者表示,雖然因為這次春節假期較多,人潮會分散,但到晚上6點以後,人數應該會有明顯的增加,若跟預期的一樣,有可能車程會多塞2小時。

正在等候客運的徐小姐說,自己要搭國光到南投,從台北過去的車程約3小時,但按照往例,大概要4到5小時才會到,至於會選擇當客運的原因是便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