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咖自由球員別急 去年2月也出現一堆破億合約

▲▼馬查多(Manny Machad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查多(左)、哈波都還沒找到新東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相當冷清,已經進入到2月還有哈波(Bryce Harper)、馬查多(Manny Machado)、凱戈(Dallas Keuchel)、金柏瑞(Craig Kimbrel)等大咖球員都還沒找到新東家,不過去年也有不少球員拖到2月份才簽下超過1億美元(約30.7億台幣)的大合約。

▲▼2018世界大賽G2,紅襪,馬丁尼茲(J.D. Martine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紅襪去年簽下馬丁尼茲也幫助球隊重返榮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聯盟春訓約在2月中旬,因此已經邁入2月卻還有幾名大咖自由球員沒找到下家,不過這個現象跟去年十分雷同,也是到了最後一刻才簽下超級合約,其中紅襪馬丁尼茲(J.D. Martinez)更是到了2月底才簽下5年1.1億美元(約33.8億台幣)的合約。

馬丁尼茲首年的表現也沒讓紅襪失望,整季繳出打擊三圍.330/.402/.629,轟出43發全壘打、130分打點;榮獲美聯打點王,打擊率、全壘打數則是高居第2,一次囊括指定打擊、外野手銀棒獎,成為史上首位單一賽季在兩個位子都獲得銀棒獎項。

▲達比修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達比修有去年整季只出賽8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則是去年最高薪的自由球員,也同樣是在2月中才與小熊完成6年1.26億美元(約38.7億台幣)的合約。達比修有2017賽季入選生涯第4次明星賽,並且單季標出超過200次三振,也讓小熊花大錢搶人,不過因手肘傷勢影響,整季只出賽8場,僅拿下1勝3敗。

▲霍斯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轉戰教士的霍斯莫表現明顯不如皇家時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去年2月收到破億合約的還有教士霍斯莫(Eric Hosmer),當時教士開出8年1.44億(約44.2億台幣)搶下霍斯莫,沒想到才28歲的霍斯莫上賽季身手直線下滑,整季出賽157場不過只繳出18轟打點數更是只有69分,與過去幾年的表現判若兩人。

今年自由市場的大咖球員,預計也將會在2月談定合約,而又會是哪隊能得到強打雙俠哈波、馬查多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