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荷蘭21億打造5座「人造島」復育動植物 3萬燕子來築巢

▲人工島Marker Wadden空拍圖。(圖/擷自維基百科)

▲人工島Marker Wadden空拍圖。(圖/擷自維基百科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荷蘭因國土狹小人口負荷量大,且地勢低窪易受海蝕,以「填海造陸」為主要方針。荷蘭投入6000萬歐元(約台幣21億元)興建人工島,希望復甦失去的自然生態,讓當地動植物有生存空間。島內已有多種植物、鳥類,水中也有許多浮游生物,表示目前荷蘭的「人工島計畫」對生態復育是有實際功效的。

荷蘭1932年在須德海(Zuiderzee)興建水壩對抗北海洪水,還成功造出馬肯湖(Markermeer)與海埔新生地,在當時是震驚全世界的「工程奇蹟」。只不過好景不常,馬肯湖原本功能是調節荷蘭其他地區水位,但長期歷經沖刷失去了原本的功效,馬肯湖附帶的泥沙堆積,不再適合動物生存,造成當地水生動植物及鳥類的生存受到威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荷蘭非政府組織Natuurmonumenten發起募捐造島計畫,希望以5座島嶼作為人工群島,成功使歐洲最大內陸湖之一的馬肯湖恢復生態平衡。此計畫耗時2年半,預計人工島總面積多達700公頃,也是歐洲內規模最大的生態復育行動。目前進行至今,主島已可對外開放,其他4島是專門保留給當地動植物的棲息地。目前已有127種植物,大多數為風力配種,另外還有3萬隻燕子、燕鷗、灰雁、白鷺鷥、夜鷺等。

負責造島計畫的荷蘭公司Boskalis表示,他們在主島中挖出一條長達1200公尺的長廊,讓強勁海浪帶來的淤積能形成沼澤地、沃土和蓄水池,為當地候鳥提供憩處。團隊目前還在主島上興建3座鳥類觀測站、守衛亭、12公里長的人行橋及道路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▲燕鷗是在人工島棲息的動物之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燕鷗是在人工島棲息的動物之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更多精彩內容:

關鍵字: 荷蘭復育生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