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在一個地方見過這麼多人! 墨西哥留學生體驗「春運」

▼外國留學生體驗春運。(圖/《新華國際頭條》)

▼外國留學生體驗春運。(圖/《新華國際頭條》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的春節運輸被形容為「全球最大人口遷徙活動」,沒有親眼見識,無法想像人潮洶湧的程度。中國鐵路西安客運段最近便找來一群外國留學生擔任「義務列車員」,除了事前的禮儀訓練,還讓他們站上第一線服務乘客,沒想到,春運的人潮讓他們「驚呆了」,高喊「這輩子沒在一個地方見過這麼多人」。

《新華國際頭條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來自墨西哥的留學生布蘭卡·馬丁尼茲今年26歲,在西安大學就讀的他有個中文名字叫做「白光」。在成為中國鐵路西安段的義務列車員之前,她接受了一連串的禮儀訓練。

報導指出,訓練課程安排在春運啟動前兩天,內容包含基本禮儀、安全技能還有緊急狀況處理,一天培訓下來,讓白光腿酸腳疼,連鞋子都脫不下來。她說「沒想到在中國當個列車員那麼累,需要注意那麼多細節,忙得根本停不下來。」

▼外國留學生體驗春運。(圖/《新華國際頭條》)

▼外國留學生接受禮儀訓練,(右二為白光)。(圖/《新華國際頭條》)

儘管事前有各種模擬演練,但春運第一天正式「工作」時,白光和另外四名外國留學生還是被春運的「人山人海」嚇到。白光說,中國春運是她見過的最大規模的人口「遷徙」、「這輩子從沒在一個地方見過這麼多人」。

大陸2019年春運1月21日已正式啟動,將持續到3月1日結束,總計為期40天,預計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.9億人次,比2018年增長0.6%,鐵路、民航旅客發送量預計將創下歷年春運新高。

其中,大陸鐵路預計將疏運4.133億人次,同比增加3176萬人次,增長8.3%,日均發送1033萬人,創下歷年春運新高。民航旅客運輸量也將創新高,預計2019年旅客運輸量,將會達到7300萬人次,比去年增加12%左右。

▲▼春運人潮。(圖/中新社)

▲大陸春運被形容為「地表最大的人類遷徙活動」。(圖/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