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煮熟廚餘養豬 近5成養豬場完成蒸煮設備、未表明581場

2019年02月1日 13:14

▲▼陳吉仲談非洲豬瘟防疫。(圖/翻攝行行政院農委會臉書)

▲陳吉仲談非洲豬瘟防疫。(圖/翻攝行政院農委會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農委會今(1日)特別在農委會臉書上直播「春節防疫工作」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過年期間將在桃園機場加派人力,讓春節防疫不打烊,另外,陳吉仲公布養豬戶轉型數量,目前736養豬場向環保署完成蒸煮設備檢核;轉型飼料的共有601場,另外,態度不明581場,合計1918場。陳吉仲表示,希望可以藉由廚餘蒸煮或是飼料餵養,讓防疫沒有漏洞。

陳吉仲直播時提到雖然過春節,非洲豬瘟防疫不會有漏洞,不僅如此,更將會在桃園機場等旅客眾多的地方增加防疫人力,「讓大家有安心的滷肉飯可以享用」。

▲豬瘟大作戰!廚餘豬轉型 竹市加碼補助至2500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廚餘養豬轉型,藉由廚餘蒸煮或是飼料餵養,讓非洲豬瘟防疫沒有漏洞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陳吉仲也說,在一月中旬,桃園國際機場為了防疫非洲豬瘟的入侵,針對旅客手提行李的檢核,就達到百分之百的防疫,「完全沒有漏洞」,桃園國際機場從1月18日到23日,每天有2萬旅客進來,經由海關防疫警官提醒後,共有983件肉品是由旅客自行拋棄,而在24-29日明顯下降,共有786件肉品由旅客自行拋棄,顯示防檢局同仁在邊境把關方面盡到十足的責任,宣導有到位。

除了邊境的防疫,陳吉仲也指出,目前農委會有在推動養豬場的飼養轉型,經過統計,目前養豬戶廚餘蒸煮通過的共有736家,轉型飼料的共有601場,希望透過政府輔導,能讓非豬瘟防疫沒有漏洞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