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禁止蒙古豬入境 發現後作退回或銷毀處理

2019年02月1日 12:27

▲▼豬,非洲豬瘟,小豬。(圖/翻攝自Flickr/AnimalsAustralia)

▲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延燒,截至1月底,已有24個省市自治區淪陷。(圖/翻攝自Flickr/AnimalsAustralia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蒙古國境內4省於1月出現非洲豬瘟疫情,僅鄂爾渾省就有250頭豬因此死亡。大陸海關總署31日發佈公告稱,禁止直接或間接從蒙古國輸入豬、野豬及其產品,以保護畜牧業安全,防止疫情傳入;如果在運輸工具上發現案例,一律作封存處理等。公告內容自發佈之日起實施。

公告內容顯示,禁止寄遞或旅客攜帶來自蒙古國的豬、野豬及其產品入境,一經發現,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;進境船舶、航空器、公路車輛和鐵路列車等運輸工具上,如發現有來自蒙古國的豬、野豬及其產品,一律作封存處理,且在大陸境內停留或者運行期間,未經海關許可,不得啟封動用;其廢棄物、泔水(廚餘)等,一律在海關的監督下做無害化處理,不得擅自拋棄。

此外,公告提及,對邊防等部門截獲的非法入境的來自蒙古國的豬、野豬及其產品,一律在海關的監督下作銷毀處理;凡違反上述規定者,由海關依照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》和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》及其實施條例有關規定處理。

▼公告內容。(圖/翻攝自海關總署)

▲▼非洲豬瘟,禁蒙古國豬。(圖/翻攝自海關總署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