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科太太解析「U好是什麼」:當媽媽以後才能體會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參加公視節目《誰來晚餐》邀請,卻差點被一題「U好是什麼」給考倒!原來是節目的最新徵片主題,邀請全民重新定義「孝順」。另外也邀請到「這群人」展榮與展瑞,分享自己對孝順的不同看法,他們笑說,小時候若不是因為聽話早就出國讀書,說不定現在就沒有「這群人」的存在。

▲理科太太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理科太太分享對「孝順」的看法。(圖/公視提供)

節目將「有孝」定為徵片主題,詢問理科太太是否曾跟西方朋友討論過孝順的定義,只見她露出招牌的尷尬表情,停頓了一下才說:「『U好』好像沒有英文字。」似乎被考倒。她分享了自己的想法,說以前認為聽話順從就是孝順,但後來發現應該是「把自己做好,讓媽媽開心,就是孝順」。如果意見不合就讓著對方,「因為自己當了媽媽以後,才知道體會母親的辛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問到關於近年在親子議題上常被提出來討論的「情緒勒索」,理科太太也說因雙方對於孝順的定義不同,因此常會產生負面標籤,「我們不需要跟他們硬碰硬,我們可以合情合理的去討論這件事情」。她表示不想給小孩壓力,認為生小孩就有義務要對他好、教育他,「之後我要學著怎麼放手」,因此不會要求兒子要孝順。

▲「這群人」展榮、展瑞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「這群人」展榮與展瑞。(圖/公視提供)

展榮與展瑞表示:「孝順跟愛有點像,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。」被問到是否曾為了孝順而做出違背心意的決定,展榮就說小時候很想去國外讀書,但因為爸媽不答應所以無法實現,長大後才知道是因為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允許。展瑞也說,「很多時候長輩不是不能接受我們的想法或決定,是因為我們沒有讓他們理解為什麼我們是這樣想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