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輸球立即抗議 阿聯指卡達兩球員不符參賽資格

▲亞洲盃,卡達,阿里(Almoez A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卡達前鋒阿里被指居住年限沒有達到可替卡達出賽的門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主辦國阿聯以0比4敗給卡達無緣冠軍賽後,立刻向亞洲足協提出抗議,指出對方有兩名球員不符參賽資格,在阿聯境內的居住時間沒有達到規定的門檻。

阿聯與卡達之戰,夾雜太多情緒,2017年卡達因被認定支持恐怖主義,陷入外交危機,被鄰近國家斷交,還被聯合封鎖空運與海運,阿聯也是與卡達斷交的國家之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隊交手,賽前就充滿話題,卡達獲勝時,地主球迷還卡達球員砸水瓶與可樂罐,甚至還有人丟鞋子,阿聯也在賽後兩小時內對卡達球員的資格提出抗議。

卡達的22歲前鋒阿里(Almoez Ali)來自蘇丹,以及在伊拉克出生的21歲後衛艾洛瓦伊(Bassam Al Rawi ),阿聯指出兩人沒有在卡達居住到符合規定門檻,不能代表卡達出賽。

AFC已經證實,收到阿聯的抗議文件,經會對此進行相關調查,亞洲區足球記者麥克崔爾(Scott McIntyre)在自己的推特指出,有獲得線報,兩名球員並非如他們母親所說,在卡達出生。

但阿聯的行為也受到球迷質疑,因在賽場朝卡達球員丟擲物品,受到強烈譴責,各界呼籲嚴懲阿聯時,就對AFC提出抗議,時間點還真剛好,同時這次衝突與抗議,也被看做是兩國政治糾紛的延伸。

卡達主帥桑切斯(Felix Sanchez )表示,對此事完全沒有了解,同時也表示,阿聯接下來有什麼動作,也不在他們要了解的範圍內,接下來就是專心準備與日本的比賽。

 ▲▼亞洲盃4強賽,卡達(紅)vs阿聯,發生球迷丟水瓶砸中球員事件 (圖/CFP)

▲阿聯球迷以水瓶、鞋子砸向卡達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亞足賽卡達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