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原油飆漲兇手在這!OPEC減產效應發燒 油價1月漲20%

▲▼石油國際組織。(圖/路透)

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的產量銷減計畫開始出現效果,國際油價開始上漲。(圖/路透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際油價自1月至今,漲幅達到20%,可能創下2015年4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,主因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(OPEC)與夥伴國(OPEC+)的產量銷減計畫開始出現效果,再加上聯準會(Fed)的態度轉向提振油市,對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有利。

根據Investor's Business Daily報導,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已經連續第三天上漲,聯準會周三表示已暫時加息,將美元匯率推低,上周美國從沙特阿拉伯的進口量降至2017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,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,將會在本月循序漸進地減產,並在2月增加減產力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OPEC以及俄羅斯有可能協調削減石油產量,以阻止油價繼續下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中雙方是否能透過談判解決歧見,將是影響原油需求的關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CMC Market(盈豐財資市場)首席市場策略專家麥卡錫表示,聯準會更為寬鬆的立場被視為「讓全球中長期經濟成長變得更好的前景」,麥卡錫說,「俄羅斯及OPEC減產協議則顯然在短期提振油價。」

紐約原油在2018最後一個季度暴跌近40%之後於今年反彈,這些下跌促使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開始遏制產量,若美國與委內瑞拉危機升級,原油供應將再一步進行縮減,美中雙方是否能透過談判解決歧見,將是影響原油需求的關鍵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原油OPEC減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卡達宣布退出OPEC 分析師:下一個將會是伊拉克

卡達宣布退出OPEC 分析師:下一個將會是伊拉克

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卡達(Qatar)在3日宣布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(OPEC)後,全球都相當關注OPEC的未來發展,現在又有分析師指出,伊拉克極有可能是下一個退出OPEC的國家。

2018-12-06 09:07

過年不漲價!油價凍漲到2月10日

過年不漲價!油價凍漲到2月10日

受到國際油價持續上漲,帶動下週國內油價持續升高,依油價公式推估,下週國內油價汽柴油每公升上漲0.4元,不過經濟部為了照顧民生,宣布油價凍漲到2月10日,到時候再一併調整。

2019-01-24 09:40

美國計畫切斷馬杜洛資金來源 BBC:從石油進口下手

美國計畫切斷馬杜洛資金來源 BBC:從石油進口下手

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、國會主席瓜伊多(Juan Guaidó)宣布成為臨時總統,美國立刻承認該臨時政府,並拒絕接受「前總統」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宣布的美委斷交,也不會撤離駐委國大使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更指出,白宮正試圖削減馬杜洛政府的資金來源,計畫將所有資金,轉移給臨時總統瓜伊多。

2019-01-25 11:21

還在漲!下週油價漲汽柴油0.2元 95漲到27.8元

還在漲!下週油價漲汽柴油0.2元 95漲到27.8元

產油國出來說穩定原油產量,不過原油市場仍是看漲,帶動國際油價持續上揚。依油價公式推估,中油92無鉛汽油將漲到每公升26.3元,95無鉛汽油27.8元,98無鉛汽油29.8元,超級柴油24.0元,是連續兩週上漲。

2019-01-17 10:19

油價物來走勢 就看美中貿易談判結果

油價物來走勢 就看美中貿易談判結果

本周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,將對油價是否繼續攀升起到關鍵作用。

2019-01-08 15:06

經濟衰退來了?華爾街嚇怕 經濟學家卻氣定神閒

經濟衰退來了?華爾街嚇怕 經濟學家卻氣定神閒

受到大熊圍困,道瓊指數下滑4000點、納斯達克指數陷入雄市、原油暴跌,以上這些慘烈的戰役全部都在3個月內發生。簡而言之,投資人的表現簡直像經濟衰退即將到來,但許多經濟學家卻認為經濟衰退還遠得很。

2018-12-24 12:12

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!今年擬配發1.8元股利 創新高

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!今年擬配發1.8元股利 創新高

兆豐金(2886)51.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!今(23)日董事會通過發1.8元股利,含1.5元現金與0.3元股票股利,而股利高達1.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。

2024-04-23 18:26

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!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

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!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

特斯拉(Tesla)將於今(23)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,市場屏息以待,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,華爾街分析師預估,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,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。

2024-04-23 18:15

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

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

根據《路透》獨家報導,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,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(Supermicro)、戴爾(Dell)、技嘉(2376)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,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(NVIDIA)晶片。

2024-04-23 17:52

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、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

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、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

新光金(2888)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,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,今(23)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,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,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,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,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,為期一年。

2024-04-23 16:29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