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演乞丐...林依晨親身「台北車站行乞」 3原因網推:難怪會紅!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林依晨以偶像劇兩度奪下金鐘獎視后,讓獎座不再侷限於傳統電視劇,她也靠自身努力證明,即便是演偶像劇,只要肯下工夫,觀眾、評審都看得見。林依晨是著名的拼命三郎,曾創下3天只睡50分鐘的紀錄,這次在《小女花不棄》中,為了詮釋乞丐,更直接跑到台北車站附近親身體驗,敬業程度讓人敬佩。

▲▼林依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林依晨為了演好乞丐《花不棄》,刻意事前到台北車站附近溼地體驗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依晨的古裝劇作品《小女花不棄》正在大陸播出中,在播出短短6天裡突破百萬流量,刷新個人在2018年《老男孩》9天破百萬的紀錄。她在戲裡飾演乞丐,蓬頭垢面、隨時能在地上趴著躺著,毫無形象的大口喝酒吃肉也不是問題,其實這要歸功於事前的準備工作。

在媒體的微信群訪中,林依晨被問到「如何揣摩乞丐的角色」時透露:「我有去台北車站附近的溼地扮演乞丐。」她把全身都包起來,盡可能能弄髒的地方都弄髒,藉此去感受和平時不一樣的生活。她說,一般人都會不自覺用衣著來判斷一個人,進而選擇靠近或遠離,這部分是她在揣摩乞丐時感觸最深的部分。

▲張彬彬、林依晨在《小女花不棄》飾演差11歲的CP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小女花不棄)

為了詮釋一個角色,就把自己變成那個樣子,這是林依晨的事前作業,但她下的功夫遠不僅如此,導演瞿友寧過去在《台灣啟示錄》的訪談中也曾提過,「她的劇本永遠都是比別人更豐富的。」上面有畫了很多線、做了很多筆記,對於每一個細節都很講究,並且深刻了解,導演說:「每一個口氣,她其實都做得很精準到位。」

在拍攝期間林依晨也不輕易放過自己,過去她曾為了拍戲,6天6夜沒有休息,也曾經在3天裡只睡50分鐘,但作品獲得好評的同時,卻賠上自己的健康。現在的她,工作與生活並重,有喜歡的劇本就拍,但不會刻意為了流量去增加拍戲量。

▲林依晨近年來希望工作與生活並重。(圖/周子娛樂提供)

在她的認知裡,一個好的演員不能只是一股腦地拍戲,而是應該走進生活當中,「我沒有真正去生活,很難累積出角色的深度和廣度,拍戲就是一段生活的沉澱的結果,我不急。」對她而言,有好的角色就欣然迎接,沒有就好好享受生活,怎麼樣其實都不吃虧。

然而目前影視圈變化速度之快,兩三天就可能改朝換代,她說就是因為太快,才更要按照自己的速度走,「畢竟人主要還是要跟自己相處一輩子,你自己舒服了,不慌不忙不亂,才有可能走得長久穩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