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50度極凍救火!消防員鬍子整坨結冰 四肢僵爆被讚英雄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「極地渦旋」侵襲美國,部分地區上月30日的氣溫甚至來到攝氏零下50度,被形容比南極還冷。不過,威斯康辛州(Wisconsin)的消防團隊依舊得繼續工作,其中一名消防隊長漢森(Mitch Hansen)與夥伴頂著低溫救火,他的鬍子整個結冰,讓網友大讚是「英雄」。

▲▼零下50度極凍救火!美國威斯康辛州(Wisconsin)有消防員的鬍子整團結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Bimbo Gifford)

▲即使異常寒冷,消防員也不能鬆懈。(圖/翻攝自臉書/Bimbo Gifford)

CNN報導,漢森凍僵的照片被PO上臉書後引來極大迴響,他來自卡梅倫消防局(Cameron Fire Department),當天一處民宅發生火災,團隊出勤時氣溫只有攝氏零下50度。

另一名消防員保爾森(Tony Paulson)說明,大火燒毀了房屋,所幸每個人都平安出來,「我們盡可能保留他們的物品。」他形容,天氣真的很寒冷,他在外面時身體非常僵硬。

We had a house fire south of Cameron today. Our chief Mitch Hansen thought it was a splash park....

Bimbo Gifford 發佈於 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拍攝照片的助理處長吉福德(Bimbo Gifford)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在如此極凍的狀況下救災,「這很艱難,我們是個充滿志工的小團隊,但仍要小心謹慎與受訓。當外頭很冷時,你簡直無法動彈。」

▲▼極地渦旋寒潮,芝加哥密西根湖水都凍到結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芝加哥密西根湖水都凍到結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威斯康辛州,美國中西部芝加哥(Chicago)的嚴寒也使得醫護人員相當忙碌,有醫師替50名凍傷的患者治療,有些病人可能會失去手臂或腿部。燒傷科主任普拉吉達斯(Stathis Poulakidas)補充,在極端的天氣狀況下,若沒有謹慎注意,3到10分鐘內就會凍傷。

►►13秒影片秒懂極地渦旋!女子秀髮「瞬間結冰」 冷到直接站起來 

►►極地渦旋凍爆! 《冰雪奇緣》艾莎公主涉「操控寒流」遭美警逮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