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K工程師夫妻檢查正常卻難受孕 親戚狂關心:堂弟30K養兩個啊

▲▼過年,圍爐,餃子,團圓。(圖/CFP)

▲原PO雖然已經做好被親戚「關心」生孩子問題的準備,但還是忍不住想吐苦水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工程師昨日(1月31日)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感嘆,每年過年都會被親戚關心怎麼還是不生小孩,明明薪水80K卻比30幾K的堂弟還讓人擔心,「問題不是不想生,是真的生不出來!我跟老婆一起去檢查都正常,你們是想炫耀自己子女多會生嗎?」

原PO提到,因為老婆的肚皮至今都沒有任何動靜,夫妻倆一起去醫院檢查,精蟲跟卵子都是正常的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著床失敗,這還不打緊,每年過年親戚都會關心,明明收入高達80K以上怎麼不生小孩,堂弟才領30幾K就能養全家還生兩個,讓他聽了不太開心,「你們關心就能幫到我嗎?還是只是想炫耀你們的子女多會生小孩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孩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壓力大是影響夫妻難受孕的原因之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安慰原PO,「我結婚2年沒生就被趕出門,住外面沒壓力第7年就成功了,夫妻都沒問題,應該是環境影響」、「我們當初是夫妻一起吃中藥調理,不熬夜,改穿四角內褲,半年後就順利著床,祝福你們」、「壓力太大了,努力4年都沒有,離開到新環境1個月就有了」、「這根本每年家庭餐會的必備話題」。

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曾在臉書「蘇怡寧醫師愛碎念」PO文中分享,有些婆婆連家中飼養寵物都認為會嚇跑胎神,逼得太緊反而會讓當事人夫妻更難有好的結果,「壓力大才是難受孕的原因之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