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辭科技工作返鄉種健康甜蜜棗 蔡世和夫妻訂單接到手軟

▲辭科技工作返鄉種健康甜蜜棗 蔡世和、劉又禎夫妻訂單接到手軟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蔡世和、劉又禎夫妻栽種健康甜蜜棗,擄獲消費者的心,訂單接到手軟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從生技業轉途返回家鄉屏東縣高樹鄉故鄉種出高品質甜度達16度以上,以「甜蜜棗」為名的蔡世和和劉又禎夫妻,利用網購宅配服務,訂單接不完,全家大小忙著採收蜜棗。

38歲的蔡世和原在生技業工作,常利用空暇返家照顧棗園,3年前乾脆把工作辭掉專心務農。

他說,辭工作時,「唸到碩士學位還來種田」,父親極力反對,但他心意已決,費盡心思說服長輩,戴著妻小在鄉下蹲點。

剛栽種時,很多觀念和長輩出入,尤其是疏果及肥培管理。他說,聽過很多農民為保留精華的蜜棗都會強疏果,但和老人家的做法就有出入,為了避免干擾,他和父親管理分開,各自耕作1公頃,他按自己的方式管理,肥培及施藥照政府規定,產出來的雪蜜棗,顆顆晶瑩剔透、皮薄多汁,清脆如青蘋果般的美味,宅配訂單常被客戶追著跑。

得到兩次獲高樹蜜棗比賽冠軍的蔡世和,在行銷方面有老婆劉又禎幫忙,他每天一早就到果園採果回來,經分級選別銷售,目前訂單接不完,都是吃到好吃回頭再購買,光宅配每天將近半台車。集貨場就在自家門口,臨馬路旁掛起看板,路過的遊客總會停下來品嘗及採購,很多人都舉起大拇指稱讚,這爆漿的蜜棗真是好吃。

以甜蜜棗健康為品牌的蔡世和,不但返鄉可以照顧到家人,更能兼顧到果園,收入又優於上班族,不足的農業知識透過青農聯誼交流及農改場的研習課程,他認為返鄉務農是正確的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