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機場試辦自動停車機器人服務 不怕三寶插隊、肉身佔車位

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、停好車(圖/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)

 ▲開車上路最怕遇到插隊、肉身佔車位的各式三寶,這時候就需要一台能幫你精準找好車位、停好車的智慧機器人了,(圖/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日前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正式向當地政府申請,將在2019年4月正式試辦自動停車機器人的相關服務;透過全面E化、自動化的停車項目,大幅消減過往常見的插隊、肉身佔車位等三寶惡習了!


▲影片來源:Stanley Robotics

事實上,這套由國外科技公司Stanley Robotics所研發的自動停車機器人服務,早些時候也曾在法國機場進行合作測試,在迴響不錯的前提下,也正式登陸英國倫敦的蓋特威克機場;機場高層表示,希望能夠透過全自動化停車系統,有效削減平時機場車位「一位難求」的現象。

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、停好車(圖/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)

▲透過手機APP、網路預約的方式,智慧型停車機器人會依據車主離開、抵達現場的時間,自行將車輛拖行至適當的停放區域。

Stanley Robotics表示,未來駕駛只需透過手機APP或是網路預定服務,並將車輛開到指定等待區,透過現場的機器掃描QR CODE驗證身份及確認取車時間資訊。

之後智慧型停車機器人便會自行將車輛架起,並透過滑行的方式將車輛停放至合適的地區;之後駕駛只需依預約的時間前來拿車,機器人也會將車輛再度移至原先的指定等待區當中,可說是相當方便的一項服務。

別再怕三寶肉身佔車位 讓智慧型機器人幫你找車位、停好車(圖/翻攝自Stanley Robotics)

▲由於採全自動服務,因此該項智慧型停車設計,也能夠大幅降低後續養護、照明以及人事成本。

開發人員也進一步表示,他們所開發的智慧型機器人採用全電動設計,並透過雷達以及攝影鏡頭,不管是室內室外,都能夠精準判斷停車格標線,進而將車輛停妥。

也因為如此,根據測試資料顯示,Stanley Robotics整套的智慧型停車設計,預計可提升停車場多達50%的車輛存放量,並有效節省停車場的養護、照明以及人事成本;就不知道該項服務,未來有沒有機會來到台灣,接受三寶的「最嚴苛」測試了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