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 86與速霸陸BRZ驚傳「情斷分手」 86更會走向停產一途?

TOYOTA 86與速霸陸BRZ驚傳「情斷分手」 86更會走向「停產」一途?(圖/翻攝自車廠)

▲據日媒報導,TOYOTA與速霸陸未來將終止雙方對於跑車開發的合作協議。(圖/翻攝自車廠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雖說近年來全球車廠力求「抱大腿」合作,但倘若情斷義絕搞到分手一途的例子,其實也不算是少數;日前日本媒體便爆料,長年已為雙生車款的TOYOTA 86與速霸陸BRZ,計畫終止跑車開發的合作協議;速霸陸將自行開發BRZ新世代車款,同時TOYOTA 86也有機會因車款定位考量,正式走向停產的命運。

TOYOTA 86與速霸陸BRZ驚傳「情斷分手」 86更會走向「停產」一途?(圖/翻攝自車廠)

▲目前速霸陸已確認將會持續開發BRZ跑車。

日本「Japanese Nostalgic Car」報導,速霸陸與TOYOTA近年來的跑車開發合作協議恐怕將正式破局;日前速霸陸內部傳出,將透過SGP模組化底盤平台基礎,另行開發新世代BRZ;在動力規格以及硬體配置的調整後,賦予BRZ這款跑車全新的速霸陸靈魂。

至於在TOYOTA,由於新世代牛魔王Supra在原廠規劃下,原本就有2.0L動力規格;在售價及車格定位都重疊的條件下,也讓TOYOTA原廠內部開始審議原有86存在的必要性;再加上原本TOYOTA就計畫透過換血的方式,重新建立起自身跑車家族的車款編成,種種跡象似乎也顯示,TOYOTA 86未來前景似乎總有些不甚樂觀。

TOYOTA 86與速霸陸BRZ驚傳「情斷分手」 86更會走向「停產」一途?(圖/翻攝自車廠)

▲TOYOTA 86仍在消費者心目中有著相當程度的地位,Supra是否能夠承繼其銷售佔比?或許仍是未知數。

綜觀2008年速霸陸與TOYOTA簽署合作協議以來,不管是BRZ亦或是86,皆在融合兩家車廠長處的前提下,打造出了整合水平對臥引擎低重心優勢、採取後輪驅動系統,並且充滿駕馭樂趣的跑車產品。

BRZ與86所搭載的2.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(FA20),帳面輸出來到200匹、20.9公斤米;也算得上是一代名機;不過在兩間車廠紛紛投效渦輪引擎陣營的現況來看,倘若想要延續自家品牌的「跑車魂」,似乎也不能再「墨守成規」下去了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