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錯變爛臉!洗臉「4大地雷」別踩...你都用冷水or熱水?

▲洗臉,清潔,痘痘肌,痘痘,保養,粉刺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▲洗臉的方式錯誤或是洗面乳買錯,都有可能會讓肌膚變更不好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洗臉洗對了嗎?說到「洗臉」這件事,說簡單也不簡單、難也不難,但是只要洗錯了,洗面乳買錯了,可能就會換來一張大爛臉。對此,國外網站《Power of Positivity》就列出洗臉常見的4大地雷,原來洗臉最適合使用溫水,不管是太燙或太冷都不行!

你洗對了嗎?洗臉常見的4大地雷:

1.晚上不洗臉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些人在睡覺前都不洗臉,但事實上,睡前將臉部洗乾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不管你有沒有化妝,「睡前都一定要洗臉」,因為一整天下來,皮膚上會堆積許多汗液和灰塵,如果你睡前不洗臉,就會讓發炎、長痘痘的機率增加;你要知道,睡前如果不洗臉,皮膚受到刺激的可能性就會變更大。

▲▼女人,女性,睡眠,睡覺。(圖/pixabay)
▲睡前一定要洗臉,否則油垢和髒污會堆積在臉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2.早上不洗臉

早上洗臉就和晚上洗臉一樣重要,而且早上洗臉是開始新的一天的好方法;此外,早上洗臉能把積聚在臉上的污垢、油和唾液清洗掉。當你早上洗完臉之後,你的臉部肌膚就會感覺神清氣爽,而且吸收保養品的效率也會變更好。

▲▼女孩,起床,清醒,早晨,伸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▲早上洗臉的用意就在於,能把臉部在睡覺時沾附到的髒污洗乾淨。

3.用很燙的水洗臉才乾淨

常常會有人覺得「用熱的水洗臉會更乾淨」,但事實上,用熱的水洗臉可能會造成弊大於利的結果,因為水溫較高的時候油脂會被過度洗淨,可能就會降低肌膚的保濕能力、毛孔角化這類跟皮脂、保濕不足有關的問題就會惡化。

如果是用冷水洗臉,毛孔就會傾向收縮,污垢就會比較難洗乾淨,而過低的水溫對肌膚來說也會是一種刺激;因此,你應該要使用溫水洗臉,這樣才能有效去除污垢和油脂,也不會傷害到皮膚。

▲痘痘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過熱的水會導致臉部油脂被洗的過度乾淨,肌膚的保濕能力會大幅降低。

4.洗面乳隨便買

你應該要知道,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,所以洗面乳不可以隨便亂買,所以你必須要了解自己的膚質到底是屬於乾性、油性或是混合性。《Power of Positivity》就解析市面上常見的洗面乳類型:

①保濕型:這類洗面乳通常都是敏感肌膚的理想選擇,因為保濕型洗面乳比較不會造成臉部刺激。

②含有水楊酸:一般來說,容易長痘痘的人可以選擇含有水楊酸的洗面乳,因為水楊酸能夠有效清除毛孔內的污垢和油脂,但是要注意的是,水楊酸也會致痘,所以如果你不太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水楊酸洗面乳,在使用之前最好先詢問過皮膚科醫師的意見。

③泡泡類型:這種類型的洗面乳適合皮膚乾燥的人,除了能夠有效去除污垢和油脂,也可以讓肌膚維持在保濕的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