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自小就是玩伴! 犀牛與狗狗「溫馨頭靠頭」重溫童年時光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犀牛Esme與安納圖牧羊犬David一同奔馳,新朋友山羊Mielie也跟著玩耍,牠們偶爾玩玩泥巴,看起來十分享受夏日時光。在許多人印象中,或許很少會看見犀牛與狗狗能親近得像Esme和David那麼好,這樣的情況就發生在非洲。

犀牛Esme在幼年時期因為沒有獲取足夠的母奶,有長期營養不良的問題,甚至影響生命危險。因緣際會下,胡德斯普雷特瀕危物種中心創辦人Lente Roode決定照顧Esme,為了使牠性情溫和,還特地安排牧羊犬David和牠從小相處,因此就算雙方體型、習性差距很大,依然成為了很好的朋友。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HoedspruitEndangeredSpeciesCtr(@hesc_endangeredspeciescentre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犀牛Esme和安納圖牧羊犬David頭靠頭,畫面溫馨可愛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hesc_endangeredspeciescentre)

Esme在某次遊玩過程中,不小心撞傷了David的腳,導致對方需要休養數日。為了避免Esme感到孤單,組織決定讓山羊Mielie陪伴牠,沒想到雙方相處的過程也相當友善,很快就彼此熟悉變成朋友了。

下方影片記錄的就是Esme在David康復後第一次接觸的畫面,雖然Daivd起初花了一些時間重新熟悉老朋友Esme,但很快地就捲著尾巴和對方親近,甚至還一直咬著Esme的犀牛角不放。令人開心的是,在這樣的相處過程中,David也很快就適應新朋友山羊Mielie的存在。許多網友在看到此影片後都在留言區回覆「真的很可愛、很溫馨」,也有網友感謝組織的努力付出,讓他們能看到如此特別的景象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▲牧羊犬David休養後第一次和犀牛Esme接觸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hesc_endangeredspeciescentre)

胡德斯普雷特瀕危物種中心(The Hoedspruit Endangered Species Centre,簡稱HESC)是一個致力於保護非洲野生動物的組織,其宗旨和目標是保持非洲原生種的可持續性。該組織透過周邊地區教育、觀光、育種和防止獵捕等方式,希望能讓非洲野生動物們能少受人類威脅;此外,也透過Instagram分享「工作日常」和有趣新奇的動物故事,藉此呼籲大眾要善待動物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▼更多精彩影片。

關鍵字: 犀牛牧羊犬溫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