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當糖果盅與花器的「日光之缽」 讓家中美感從新年延續到春天

▲日光之缽Provence bowl。(圖/北歐櫥窗提供)

▲日光之缽Provence bowl。(圖/北歐櫥窗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過了新年又將迎來春天,是否想添購新的居家單品讓家再升級?丹麥知名玻璃廠推出一款「日光之缽」,採用成熟的技法製作輕薄透光的吹玻璃,在春節時可當作糖果盅作為居家擺飾,平時也能當做花器或一般飾品,讓美妙的居家滋味從春節延續到春天。

▲日光之缽Provence bowl。(圖/北歐櫥窗提供)

▲美麗的居家飾品,有多種用法才叫好設計。

擁有190年歷史的瑞典玻璃廠Holmegaard,由一位女爵得到玻璃工廠的許可,並以製造單純的綠色玻璃瓶起家至今,旗下已擁有許多著名設計師,每位設計師都是玻璃專家,專注地製造許多玻璃製的精緻工藝品。

如今,丹麥皇室仍將Holmegaard視為御用,在該品牌口吹玻璃作品底部,也可看見皇室認可的標章印記,創作於1955年的日光之缽Provence bowl,是該品牌最知名的經典作品之一,完美的圓弧線印趁在底部,像是無色清水漣漪,而上方宛如漣漪的頂部,則是所有顏色聚集之處。

▲日光之缽Provence bowl。(圖/北歐櫥窗提供)

▲平靜如湖水的表面,反映出自己與周邊。

像是悠悠春日的一面湖水,單單欣賞訴說著平靜氛圍,然而它絕不僅為擺飾,放入水果或糖果,就是個實用的承裝缽,放入一朵花或一根枝芽,就成就了花器,它可以成為春日的擺飾,或是清淡如水的冬日點綴。

日光之缽Provence bowl現已於台灣地區上市,分為大中小3個尺寸與多款顏色,售價從3,700元至8,700元不等。 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