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社會後最怕過年!長輩逢人就問這2大難題

▲春節返鄉讓人煩躁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編輯/Ping 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

隨著2019新年的開始,緊接著就是農曆春節,不管是返鄉或是迎接客人,對於小孩們,這是個快樂的節日,不僅可以拿到紅包,還能吃大餐;但是對於出社會後的我們,這幾個過年必被長輩問的問題,卻讓我們感到焦慮。

▲春節返鄉讓人煩躁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#工作(薪水多少)

還記得學生時期,很常被長輩問到「你讀哪間學校?」、「在學校成績怎麼樣?」,直到大學畢業後,長輩變成這樣問「你現在在哪裡工作?」、「薪水、待遇如何」。這些問題似乎還能應付,但只要對方的孩子有不錯的成就,那麼長輩們就會開啟炫耀按鈕,頓時讓人好想找洞鑽(白眼)。

▲春節返鄉讓人煩躁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)

#感情(有沒有對象)/(結婚、生小孩)

除了工作是飯桌上的話題點心,就連感情生活同樣也不會被放過!年紀輕還好,一但進入25歲後,不管是「你現在還沒有對象喔?」、「阿!要不要姑婆幫你介紹~」或是「你要當虎姑婆(羅漢腳)喔?」,這些問題都讓人難以招架。

但如果今年剛好有對象,接下的問題肯定會是「有沒有準備要結婚~姑婆要喝喜酒欸」、「啊有沒有計畫要生幾個!」,這些問題絕對會被追問,而且每見一個親戚就會再重複一次,當這些問題不斷循環的轟炸,難免會讓人對春節感到煩躁。

▲春節返鄉讓人煩躁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.com

不過,雖然親戚的關心有時會使人喘不過氣,但一年一次的春節,能讓許久沒見的親戚們可以互相交換訊息,分享自己過去一年的幸福與快樂,又何樂不為呢~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